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9月16日能源要闻: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0.7%!重大人事!李忠军任东方电气高级副总裁!

日期:2022-09-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17
0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阳光电源 欣旺达

政策法规

1、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0.7%

9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78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其中,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85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

2、四部门:建立重点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数据库

9月14日,工信部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印发原材料工业“三品”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围绕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开展节能降碳和绿色转型升级改造,逐步降低原材料产品单位能耗和碳排放量。强化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实施,建立重点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数据库,探索将原材料产品碳足迹指标纳入评价体系。

行业要闻

1、重大人事!李忠军任东方电气高级副总裁!

9月14日,东方电气发布《聘任公司高级副总裁》的公告。公告称,经公司提名委员会提名,于2022年9月14日举行的董事会十届十五次会议上,董事会同意聘任李忠军为东方电气高级副总裁,并于即日生效。

2、240万千瓦!华东最大!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9月15日,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该电站占地面积约161.44公顷,总投资达140亿元,由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建,规划建设6台4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是华东第一的抽水蓄能电站,同时也是建德市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

3、宁夏地区首个增量配电项目成功送电

近日,中国节能下属银川市经开区增量配电网220千伏中节能变电站顺利投运,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接入公网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成功送电运行,为推动国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企业动态

1、阳光电源拟出资2.8亿元设立合伙企业投资新能源产业

9月14日,阳光电源公告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公司控股股东曹仁贤、8家合伙企业签订合伙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肥阳光仁发碳中和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企业认缴出资10亿元,公司认缴出资额2.8亿元,出资占比28%。重点投资于先进储能,氢能技术,电力电子转换相关技术等相关领域。

2、欣旺达拟120亿元投建动力电池项目

9月15日晚,欣旺达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宜昌市人民政府、东风集团及东风鸿泰签署《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规划建设30吉瓦时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约80亿元,规划建设20吉瓦时动力电池项目;二期投资约40亿元,规划建设10吉瓦时动力电池项目。

3、加码整县光伏项目!江苏新能拟出资4309.5万元成立合资公司

9月15日,江苏新能发布公告称,拟与润德有限公司、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江苏新能信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45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4309.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江苏新能表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是为了推进盱眙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国际头条

1、芬兰将启动100亿欧元能源扶持计划

芬兰议会9月14日批准一项政府补充预算案,为该国电力公司提供100亿欧元贷款及担保,以化解高电价给相关企业带来的流动性风险,保障电力市场有效运转。

2、欧盟委员会公布紧急干预市场以降低能源价格的措施

当地时间9月14日,欧盟委员会推出紧急干预市场以降低电价的一系列措施。欧盟委员会建议各成员国在高峰用电时段强制减少5%的用电量,总体用电量减少10%,这个限电规定将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限电节电的具体方法和实施细则由各成员国自行选择和决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