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工信部:积极推行绿色制造 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变革

日期:2022-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16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碳 绿色低碳技术 绿色低碳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16日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主题为“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在会上表示,工业是能源资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点领域,对全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影响。

黄利斌指出,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等部署安排,着力推进“六大任务、两大行动”的落地见效。

“六大任务”包括:一是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二是深入推进节能降碳,三是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四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五是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变革,六是深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要综合施策,深挖潜力,在保持制造业占比基本稳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以及满足合理消费需求的同时,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贯穿工业生产各方面和全过程。

“两大行动”包括:一是重点行业达峰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发布实施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分业施策、持续推进,循序渐进降低碳排放强度,控制碳排放总量;二是绿色低碳产品供给行动,着力打造绿色低碳产品供给体系,为能源生产、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领域提供高质量产品和装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