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5日)

日期:2022-09-15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1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哈电风能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风电600MW!甘肃庆阳风光项目建设指标公布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拟分配“十四五”第二批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指标已出,共计100万千瓦,其中风电6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本次安排拟分配的“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项目建设指标为2023-2024年两年的建设规模,原则上于2024年底前建成投运。

2、中国企业寰泰与远景携手,共建哈萨克斯坦150MW风电项目

近日,由中国企业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设的Abay 150MW风电项目正在施工,这是寰泰能源与远景能源携手在哈建设的第二批风电项目,目前已有23台风机顺利并网,项目全部建成后累计投运200MW,年发电量可达6.6亿度。

3、总投资255亿元!哈电风能签约新能源产业项目

9月14日,哈电风能与渤海新区、黄骅市政府签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新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约为255亿元,第一部分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投资约60亿元,包括智慧风电总装厂、风电塔筒制造厂、风电发电机制造厂、风电电控系统自动化制造厂、零碳综合智慧园区等;第二部分是3GW的新能源项目投资约195亿元,包括海上风电场、陆上风电场、光伏电站、储能等板块,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88亿元。

4、风电550MW!甘肃下发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近日,甘肃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被列为甘肃省“十四五”首批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的项目中,风电为55万千瓦,光伏为35万千瓦,储能为18万千瓦/36万千瓦时。

5、全省第一家!山东蓬莱打造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园区

9月13日,蓬莱区工信局局长王海表示,蓬莱具有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目标是到2025年园区产值突破300亿元。王海介绍说,2021年园区实现产值85亿元,出口4亿美元,成为全省第一家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园区。

6、112米!连云港港成功吊装超长风电叶片

9月11日下午,随着自重58吨的大功率海上风电叶片从东方公司58号泊位,平稳吊放在“永安海扬”轮甲板上,一举将连云港港最长风电叶片吊装纪录定格在112米,再一次刷新东方公司风电叶片吊装纪录。

7、全球首台!15MW海上风电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机壳在江苏常州下线

近日,常州国家高新区企业,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实施的全球首台,15MW海上风电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机壳成功下线。据悉,产品将应用于全球风电发电装备领军企业——维斯塔斯发布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V236—15.0MW海上风电机组。

海外头条

8、哥伦比亚首批海上风电许可证即将颁布

哥伦比亚政府通过矿业能源部和海事总局(DIMAR)发布了一项决议,该决议将促使该国在明年颁发首批海上风电许可证,并明确了授予海上风电开发海域特许权的竞争程序。据悉,第一轮竞争程序已经启动,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

9、宜家收购海上风电可能引领新趋势

零售商宜家母公司Ingka Group的投资部门已收购瑞典9GW海上风电资产组合的股份。家具商与海上风电看似风牛马不相及,但此举也可能标志着一个新趋势,即常规开发商以外的公司抓住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早期投资机会。

今日微语

遇到难事,想开点,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解不开的结。人生一世,与其守着烦恼度日,不如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