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9月8日】

日期:2022-09-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分布式光伏 硅片价格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成并网

9月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8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要求,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成并网,第一批基地项目尽快完成所有项目核准(备案),尽快提交接网申请,加快项目主体建设,按期完成2022年承诺并网目标,加快配套储能调峰设施建设,确保同步建成投产;第二批基地项目尽快完成业主遴选,尽快开工建设。

2、财政部:支持在黄河上游沙漠、戈壁、荒漠地区继续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月6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支持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在保护好生态的基础上,推动黄河流域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升级和特色应用,支持在黄河上游沙漠、戈壁、荒漠地区继续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3、河南20.74GW风光项目清单下发

9月5日,河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2022年风电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共11.94GW的风光项目进入河南省新能源前期项目库,其中风电10.2GW,73个项目;光伏1.74GW,11个项目。此外,煤电灵活性改造项目配置规模8.8GW,即本次河南共下发20.74GW。

4、风电300MW+光伏4.693GW!湖北风光项目名单公布

9月7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公布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32个,容量499.3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9个,容量469.3万千瓦。

5、风电15%、光伏5%,2小时!湖南启动新型储能试点申报

9月2日,湖南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新能源发电项目配置新型储能试点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应分别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的15%、5%比例(储能时长2小时)配建储能电站。

6、500MW!广东高州市启动整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主体遴选工作

9月7日,广东省高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遴选高州市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主体的公告,据悉,该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工作计划于2023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屋顶面积约500万平方米,装机容量约500MW,采用分批次、分片区方式进行开发。

7、最高上涨2.4%,TCL中环硅片价全线上调

9月7日,TCL中环公布最新P型、N型单晶硅片价格,各尺寸硅片较上期报价整体上调0.13-0.24元/片之间。值得注意的是,P型方面部分产品线涨幅高达2.4%左右。

海外头条

8、印度开启2.25GW的全天候混合可再生能源供电项目招标

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 Energy Corp. of India,SECI)近日开启了2.25 GW的全天候混合可再生能源供电项目招标。投标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被选中的开发商将以建设-拥有-运营(build-own-operate)的方式开发项目,并电入州际输电网络(IST)。

9、供应瓶颈期德国太阳能装置窃案增加

德国萨克森州刑事警察局表示,能源危机和日益增长的太阳能需求导致组件和逆变器盗窃案抬头。德国正经历光伏组件和其他太阳能技术产品盗窃案件频发。萨克森州刑事警察局发出警告,2021年上半年,该州已发生27起此类犯罪。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