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8日)

日期:2022-09-08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08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叶片

国内头条

1、风光20.74GW!河南下发风光建设方案

9月2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2年风电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经第三方机构评估论证,符合相关要求、场址条件基本落实的项目共84个,总规模1194万千瓦,其中,风电73个,共102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11个,共174万千瓦。同时,各煤电灵活性改造则按照增加调峰能力的1.4倍配置新能源建设规模,总计8.8吉瓦。

2、东方风电越南长海海上风电项目机组全部完成吊装

9月4日,随着最后一台机组的叶轮与发电机成功对接,标志着越南长海海上风电项目机组全部完成吊装。该项目是东方风电首个出口海上风电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4.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

3、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项目开工19.68GW、新增装机10.89GW

《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社会责任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指出,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建设的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1390万千瓦,位列央企第一;新能源开工1968万千瓦、新增装机1089万千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集团公司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28.6%,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公司绿色发展底色不断擦亮。

4、1000T风电安装平台【精铟03】出坞吉水

9月6日,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1000吨级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精铟03”号在大船海工建造场地顺利出坞吉水。据悉,“精铟03”号投运后将满足70米作业水深环境,具备14兆瓦及以上海上风机安装能力,能够胜任深远海一体化海上风机施工作业需求。

5、107米!超长海上风电叶片顺利装船!

9月6日,两件长107米的风电叶片平稳装上“振新69”轮甲板,中国海装-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供给山东能源集团渤中风场的首套省内自产海上风电叶片在山东港口东营港广利港区完成装船作业后,将运往渤中风场安装。此次运往渤中风场的风电叶片单根重量46吨,长107米,是山东港口东营港首次承接的海上风电叶片,作业环节多,流程复杂,转运、吊装难度较大。

6、中国向哈萨克斯坦持续出口大型风电项目设备

9月5日,一车车装载我国大型风电项目设备的运输车辆通过“甩挂”模式从霍尔果斯口岸顺利出境,运往哈萨克斯坦。据了解,哈萨克斯坦谢列克6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17年9月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联合哈萨克斯坦萨姆努克能源公司在中亚地区投资开发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单机容量2.5MW,共计24套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2.3亿千瓦电。

7、甘肃高台县盐池滩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近日,甘肃电投酒汇公司高台县盐池滩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高台县境内,项目总投资约30850.45万元,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该项目安装的风机是三一重能SI-175335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3.35兆瓦、轮毂高度102米、叶轮直径175米,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3555.58万千瓦时。

海外头条

8、全球最深固桩式海上风电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根据SSE Renewables的最新消息,苏格兰近海的Seagreen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安装了50多个导管架基础。Seagreen项目是苏格兰最大、全球最深的固桩式海上风电场,导管架安装最深位置在海平面以下59米处。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075兆瓦,总投资30亿英镑,将安装114台维斯塔斯10兆瓦风电机组,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9、南非能源部长呼吁放慢能源转型步调

9月1日,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格韦德·曼塔谢驳斥了可再生能源可以终结多年轮流限电的说法。曼塔谢表示,欧洲重新使用化石燃料证明了使用绿色能源的局限性。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可以用来补充煤炭、天然气和核能发电,但在满足南非的需求方面存在局限性,曼塔谢呼吁结束关于南非能源转型的“两极分化”辩论。

今日微语

奋斗就是生活,人生惟有前进。——巴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