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第三届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于服贸会期间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04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碳达峰 碳中和

2022服贸会期间,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指导的 “第三届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于9月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无废城市 数字智治”为主题,聚焦信息赋能“无废城市”、数字助力传统产业减污降碳、数字引领绿色消费等。

商务部原部长、外资协会原会长陈德铭;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杨国勇;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副司长温雪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涂瑞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支陆逊做嘉宾致辞。

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做主旨演讲,题目为:固体废物资源化助推碳达峰碳中和

论坛邀请到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做题目为:亚马逊云科技助力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邀请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副总经理刘春平做题目为:践行绿色洁净发展战略创建“无废集团”建设试点的主题演讲。以及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安永、湖州城投集团威能环境等企业代表从企业角度出发来分享相关经验和成果。

此次高峰论坛不仅从国家、省、地级市、县不同层面开展“无废城市”数字化建设的经验分享,还从数字化对传统产业减污降碳,以及固废利用处置企业管理效能和市场服务能力提升的作用来进一步介绍传统工业体系的减污降碳之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