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海辰储能发布首款300Ah电力储能和大圆柱户用储能专用电池

日期:2022-08-23    来源: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2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大圆柱户用储能专用电池 户用储能市场

8月22日,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正式发布2022电池新品,重磅推出首款300Ah电力储能和大圆柱户用储能专用电池,并于2023年一季度,开启全球交付。作为新型储能产业龙头代表之一,海辰储能精准卡位电力储能及户用储能市场,以专业储能电池助推行业快速发展,开创储能专用电池时代。

通过技术创新,海辰储能推出的首款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实现前三年“零”衰减(每天满充满放一次计),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能量效率达95%。该款产品与现有280Ah储能电池尺寸相同,可兼容适配当下储能系统,降低储能系统建设成本。实测数据显示,前1000次循环,该款电池能量衰减率≤1%(满充满放,相对于初始值)。

海辰储能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

采用海辰储能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的储能系统,相较当下280Ah储能电池,可以实现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降低25.3%;如果以用户侧储能电站,按照一天一充应用场景下,可实现IRR(内部收益率)提高18.4%;前三年储能系统总放电量增加5%,从而减少电量超配,实现初始投资节省5%。该款产品从以上三个方面带来显著收益,缩短储能项目回本周期,大幅提升投资回报率。

海辰储能300Ah电池的储能系统优势

海辰储能除在电力储能专用电池做了新品布局,也重新定义户用储能专用电池,推出大圆柱电池产品,从高速制造和电池形态可定制,带来户储产业大变革。

大圆柱电池,生产方面依托高速产线输出,实现产品良好成本管控;电池循环寿命方面较传统圆柱电池大幅提升,突破5000次大关,取得技术新突破;产品安全性方面,该款电池采用双防爆阀设计,双重保护,安全加倍。产品规格覆盖4680-46300,单体容量从10-50Ah,灵活适配性更强,满足户用储能应用场景定制化需求。

海辰储能大圆柱户用储能专用电池

今年5月,海辰储能在重庆铜梁区投资130亿,着力打造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建设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产线。按照企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海辰储能厦门、重庆基地全面完成建设,实现满产产能135GWh,从行业聚焦、产业技术、产品布局再到产业链生态,助推储能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指出,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催生国内能源新业态、抢占国际战略新高地的重要领域。电化学储能作为新型储能增长最快的赛道,在规模和增速上一马当先,为新型储能的“肱骨力量”。

海辰储能自成立以来,坚持专业让能源更安全,推出的高安全280Ah储能电池一经发布,即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先后有华能集团、中国电力、科陆电子、东方电气及南方电网等行业头部企业,与海辰储能达成电池采购、长期战略合作。

储能电池行业是一条超级且独立的大赛道,不同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品在应用上更加重视基建与投资,储能行业的发展方向,也在于更低的电池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

储能-新基建

从行业黑马到专业储能领军者,海辰储能凭借其“电池力”正引领储能电池发展,建构储能电池专业化“内核”。未来,海辰储能将在高安全、长寿命、高能量效率、极致成本上持续挑战,开发差异化的储能产品,研发储能应用专属技术,全力打造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