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分辨率好、响应速度快、寿命长!诺联芯立志成为红外气体传感器领军企业!

日期:2022-08-19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1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气体传感器 诺联芯 电化学传感器

2022年8月11日-13日,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数智慧信息技术研究院CDCC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应急动力装备专委会鼎力支持,隆高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GPOWER2022动力展、IDCE2022数据中心产业展、S-ENERGY2022储能展、EPOWER2022全电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展会期间,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了苏州诺联芯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联芯)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安波先生。据郭安波介绍,诺联芯是一家专注于气体检测技术和产品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公司主要研发并生产红外气体传感器,经销电化学传感器。公司研发生产出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钢铁、医疗、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

两大新品亮相

专业是诺联芯独有的优势

“本次展会。公司推出了两款红外六氟化硫传感器。一款是短光程的,长度只有13cm。分辨率可以达到200ppb,用于六氟化硫微量泄露检测和空气流体示踪分析。拥有检测浓度低、温度范围宽、体积小巧、安装方便等特点;另一款是是长光程的,长度可以达到25cm,分辨率在50~60ppb之间,该款产品的特点是高分辨率、低检测下限、寿命长等。”郭安波说道。

气体传感器是气体检测仪的核心部件,它能将气体浓度的变化转换为相应的电信号。郭安波也对红外气体传感器的工作原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红外气体传感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红外光源、镀金的光路、红外探测器和电路部分。当红外光透射过被测气体时,气体分子会吸收掉某一波长上的能量,在达到探测器的时能量就会有所损失,红外气体传感通过计算损失掉的能量就可以得出检测气体浓度。”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外气体传感器技术不断革新,面对如此内卷的行业,郭安波表示诺联芯的优势在于专业。郭安波在气体传感器行业深耕17年,对技术门类和行业标准十分熟悉,能够快速找到行业痛点并将符合行业要求的红外气体传感器研发出来。在郭安波看来,技术和市场研究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缺一不可。

发展前景广阔

诺联芯气体传感器有三大优点

当前,市面上的气体传感器产品层出不穷,郭安波主要对电化学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和PID传感器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电化学传感器的优点在于体积小、功耗少、测量气体种类多,但它的缺点是需要有氧气才能反应;PID传感器的特点是体积小、检测极限低,但PID传感器只能检测可挥发性的有机物;红外器传感器的优势是检测极限低、准确度高。

谈到气体传感器的未来发展,郭安波还是十分有信心的。“首先,国家标准的层出不穷,导致各个行业对安全的标准也在不断的更新;其次,随着中国对于人力成本要求的不断提高,对仪器仪表自动化检测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所以,不论是在性能还是在时效性方面都需要气体传感器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在我看来,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

“简而言之,红外气体传感优势主要有三点,一是分辨率好,二是响应速度快、三是寿命长。诺联芯凭借这些优势用心承诺,全新感知,我们的目标是成长为气体传感器领军企业。”郭安波在采访最后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