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8月17日】

日期:2022-08-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17
1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抽水蓄能 氢燃料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法规政策

1、三部委:成立结算公司,电网牵头融资解决风电补贴缺口

近日,南方电网下发文件《关于成立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的通知》,通知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授权设立北京、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统筹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问题的复函》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将通过发债解决补贴缺口问题。

2、建设一批新型储能项目!广东肇庆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8月16日,肇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肇庆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加快储能项目建设,推进广宁浪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封开谠山、广宁长滩、德庆石曹等三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展可研、勘探等工作,争取早日具备建设条件,有序推进怀集太平岭抽水蓄能选址和茅坪抽水蓄能选址、高要活道抽水蓄能选址的前期工作;推动化学储能系统集成、试验检测、监控运维、梯次利用等技术研发应用,建设一批新型储能项目,探索储能、电网和用户需求融合发展新场景。

行业要闻

1、100MW/200MWh!湖南茶陵共享储能基地开工!

8月15日,湖南茶陵县中车株所茶陵百亿绿色能源项目共享储能基地开工,据了解,该基地由中能建投和中车株洲所联合开发建设,位于县经开区三期马江工业园,用地面积30亩,储能电站容量为100兆瓦/200兆瓦时,投资额预计5亿,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

2、浙江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成功“上线”

8月15日15时30分,浙能乐电1、2号机组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同日完成与电网调度远动信息点的联调工作,“十四五”期间电源侧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成功“上线”。该项目由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20MW/20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预制舱室外安装形式,接入浙能乐电1、2号发电机组系统。

企业动态

1、2100MW!中国能建与吉林桦甸市签约两座抽水蓄能电站

8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吉林省桦甸市人民政府签署大嘎河抽水蓄能电站、东安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意向协议。据了解,东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桦甸市红石镇东安村,总装机容量90万千瓦。大嘎河抽水蓄能电站选址位于吉林桦甸市二道甸子镇嘎河村,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

2、红豆股份投资锂电池项目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3亿

近日,乌兰察布市红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永平,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储能技术服务;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超壹动力(成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红日风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3、上氢能源发布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

近日,专注氢能燃料电池与电堆的上海上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与三一重工、启航汽车、苏州金龙启动战略合作,协力共创氢能车的研发生产。新一代上氢燃料电池电堆当天发布。未来,上氢能源计划2022年实现上万套燃料电池发动机产能,并建成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测试中心,成为临港真正本地化氢燃料动力系统公司。在2023年将全面推进自主品牌电堆的研发和制造。

国际头条

1、CES公司计划投资超过4亿英镑在英国建一系列储能项目

据报道,挪威可再生能源投资商Magnora公司和加拿大阿尔伯塔投资管理公司日前分别宣布进军英国电池储能市场。更准确地说,Magnora公司还进入了英国太阳能市场,最初投资了一个60MW太阳能发电项目和一个40MWh电池储能系统。

2、阿根廷首个锂电池工厂将于12月前投产

8月16日,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首个锂电池工厂将在12月之前开始生产锂电池。据悉,该工厂是阿根廷能源公司Y-TEC位于拉普拉塔的工厂。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锂储量,不仅应该仅用于出口,还应该将其产业化。

3、贝莱德计划向澳大利亚电池储能投资超7亿美元

8月16日,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公告称,其管理的一个基金将收购澳大利亚能源公司Akaysha,计划投入超过10亿澳元(约7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建立超过1000兆瓦的电池存储资产。贝莱德表示,Akaysha计划在一系列亚太市场开发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