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集装箱严重鼓包变形!里约热内卢一公园铅蓄电池系统发生爆炸事故!

日期:2022-08-11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铅蓄电池 蓄电池爆炸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River's Edge房车公园因一铅蓄电池系统爆炸而受到震动。

相关人员赶到公园,发现了爆炸后失去顶部的集装箱。公园附近的居民反映听到了爆炸声音。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建设完成。

从现场照片来看,储能系统集装箱顶部飞到了相邻的屋顶之上,集装箱严重鼓包变形,附近散落着被折断的树枝。当地官方报道称事故没有人员受伤,但严重破坏了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和周围树木。爆炸使电池集装箱顶部飞到了屋顶上,并且破坏了树木。爆炸现场来看就像是炸弹爆炸了,如果波及到人的话,将会直接重伤甚至致命。

行业一般认为,铅蓄电池相较于锂电池安全性更高,一般很少发生事故。但当铅蓄电池过充时,会将电池电解液中的水电解、产生氢气和氧气。当电池或空气中的氢含量累积到爆炸极限时,遇到点火源后极有可能燃烧或爆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