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央企提升天然气保障能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日期:2022-08-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燕飞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06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供气量

8月4日从中国石油第五季开放日天然气销售华北站活动中获悉,2021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供气量超2000亿立方米,已累计为国内各类用户提供来自全球的天然气近16000亿立方米,年供气量占全国60%以上,满足支撑17个经济社会发展行业发展,惠及百姓超5亿人,带动地区GDP贡献约10万亿元。

作为清洁能源供应“主力军”,一直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保障全国各地天然气用能需求,尤其是复工复产等经济工作能源供应。去冬今春供暖季中,公司LNG日接卸量刷新历史记录,供气量首次超1000亿立方米,日供气量最高达8.3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公司建成投产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拉萨天然气站,结束了拉萨市作为我国省(区、市)首府唯一没有使用天然气的历史,累计向西藏安全平稳供应天然气超3亿立方米;9年间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累计供应天然气120亿立方米;北京冬奥会期间,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13.9亿立方米;作为博鳌地区唯一天然气供应商,连续18年为博鳌论坛提供安全、清洁的能源服务。

据介绍,该开放日活动自7月25日拉开帷幕,23家所属企业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采取线上线下、多点联动、现场直播等方式同步开展,向公众展示企业文化、安全理念、创新成果等内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