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山西:153个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被记分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琼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05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化学品 能源安全 危化企业

日前,省应急厅对山西省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5-6月安全生产考核记分情况进行通报,共对153个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考核记分,其中省级考核记分企业数129个,记分数374分;市级考核大同、吕梁、晋城、临汾四个市记分企业数24个,记分数63分。

通报指出,《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在属地监管部门未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市级考核企业数和记分数仅占15.69%、14.42%,考核记分内容单一,未按《办法》中规定的考核项全面开展考核。

通报要求,各市要结合日常安全监管、年度执法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巡查等全面落实《办法》要求,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职责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运用考核记分办法倒逼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要按照有关集中治理方案要求,对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逾期、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等情况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从严开展考核记分,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各项工作。要每半年向社会公示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考核记分情况,记分达到9分以上的,分级监管的应急管理部门要对其进行约谈;记分达到12分以上的,责令其重新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考核不合格的,限期调整工作岗位。

据悉,《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试行)》于2022年5月1日起开始执行,根据企业出现重大事故隐患、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等级及其他情形,明确了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记分分值和具体记分情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