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立足细分领域,实施差异化战略!大恒能源大有可为

日期:2022-08-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04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恒能源 分布式光伏 光伏组件

7月23日,在一年一度的第17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中国(山东)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上,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携全面屏光伏组件惊艳亮相。

济南光伏展 大恒能源展位现场

会上,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对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杨和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销售总监沈军进行了采访,听他们讲述大恒能源如何在差异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杨

差异化竞争!大恒能源大有可为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恒能源”)一直专注于光伏组件、光伏系统、光储系统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电站投资、建设与运维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大恒能源正式进军光伏制造产业,建立了第一条组件生产线,开始自主研发、生产光伏组件。2016年正式成立了产品研发中心,开始进行光伏组件、光伏一体化系统、光储系统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创新。

多年来,大恒能源对于企业发展方向,战略布局,一直都有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发展。其最为核心的是大恒能源一直坚持研发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结合自身发展优势,不断聚焦细分领域。

近几年,光伏发展如火如荼,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企业如何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周杨表示:“在光伏产业大江陶浪中,产业链竞争无可避免。如今,摆在企业面前的已不是能‘规模多大’,而是能‘可持续发展’!”对于像大恒能源这样的企业来讲,与行业龙头企业拼产业链、拼资本无疑短期内是不可取的,所以大恒能源始终坚持创新研发,走差异化发展路线,努力成为光伏细分领域市场的标杆企业。

正因如此,尽管国内许多中小企业近年来受困“价格战”,生存状况愈加艰难,但大恒能源却逆市上扬,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的同时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目前大恒能源5GW TOPCon电池+组件智造基地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春节后全面投产。

大恒能源全面屏组件吸引客户驻足咨询

行业独创!全面屏组件发电量提升11.5%

如何成为光伏行业中一颗耀眼的新星,企业独具特色的产品必定少不了。大恒能源此次也不例外,携全面屏组件亮相济南展,吸引了众多客户驻足咨询。

大恒能源工作人员向客户详细介绍全面屏组件

周杨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全球专利全面屏光伏组件,由于光伏组件积灰所导致的发电损失,一直困扰广大投资商、安装商与业主,正是针对这一行业痛点,大恒能源研发了这款创新型全面屏组件。

周杨向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介绍到,这款组件采用A面无框设计,实现了组件正面玻璃与边框齐平的技术突破,从而大大提升了组件的排水排污能力,减少组件因积灰导致的遮挡,有效降低发电损失,真正实现组件不积水、不积灰、多发电的效果。

客户咨询大恒能源全面屏组件相关性能

周杨还表示,全面屏组件主要针对工商业屋顶,特别是安装倾角较小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倾角越小,常规组件积灰越严重,而全面屏组件很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T?V户外实证报告显示,全面屏组件相对于同版型的常规组件,发电量可提升11.5%。也正是由于全面屏组件在分布式光伏应用场景下,能够为光伏电站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

另外,组件采用曲面边框设计,手感就跟触摸手机一样,方便工人搬运及安装。同时,组件不积水、不积灰,有效降低了组件清洗频次,大幅降低了运维成本。周杨还重点强调,全面屏组件最核心的关键在于解决了机械载荷强度与生产效率的问题,经过公司两年研发,一年时间的验证,这款产品才正式大规模的批量出货。“自去年10月量产以来,全面屏组件国内外订单量爆发式增长,现在出货量已经几百兆瓦,在欧洲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了。”周杨如是说到。

前路漫漫路迢迢,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大恒能源之所以能够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中的一匹“黑马”,离不开多年来在细分领域中以差异化产品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恒能源一定能够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标杆。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