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8月3日​】

日期:2022-08-0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0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环卫车

政策法规

1、2025年建成至少10座加氢站!北京大兴区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8月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对《大兴区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公告。到2025年,氢能相关企业数量超过200家,培育4-6家上市企业,孵化2-3家生态引领型企业,氢能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形成氢能高端装备制造与应用示范区。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数量不低于3000辆,建成至少10座加氢站,推广分布式热电联供系统装机规模累计达到5兆瓦。

行业走势

2、杭州将合理布局加氢站网络 发展“风光氢储加”一体化等加氢模式

近日,杭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下一步计划:进一步研究制氢、储能方面相关政策,拓展氢源供应渠道、提高供氢质量。推动模式创新,发展“风光氢储加”一体化、“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等加氢模式,形成一批规模化、低成本、高效安全的氢气“制-储-运-加”技术示范,提高加氢效率。

3、世界首个含氢能的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建成投用

8月1日,世界首个实用化和规模化零碳智慧能源中心——榆林科创新城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示范项目建成投用。该项目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含氢能的零碳多能源供需系统的实用化和规模化示范应用。

4、重庆首台氢能源环卫车辆投用

8月1日上午,重庆首台氢能源环卫车在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交付投用。车辆由江苏徐工与重庆庆铃联合开发,采用氢燃料电堆系统,配备两个165升氢气罐,单次加氢时间不超过10分钟。据测算,使用这种氢能源环卫车,每20万公里能够实现减排79吨二氧化碳。

5、未来氢能AEM中试基底项目开工

近日,“北京未来氢能科技AEM制氢设备中试基地”项目在北京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北京未来氢能公司与昌平区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氢能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企业动态

6、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亿华通二次递表港交所,拟A+H上市

8月1日晚间,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华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主板上市。国泰君安国际和智富为联席保荐人。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向港交所首次递交招股书,目前招股书已失效。

7、年产5000套储氢系统!内蒙古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成功封顶

近日,内蒙古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封顶,该项目的封顶,标志燃料电池生产基地“智慧零碳工厂”已初现曙光。据悉,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坐落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区零碳产业园区,总投资约1.66亿元,预计建成后可年产5000套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系统。

8、青海石油与氢装上阵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29日,青海石油与氢装上阵(青岛)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青海省首座氢油电服超级能源中心项目建设迈入实质性阶段。双方表示,今后将以青海零碳产业园氢油电服超级能源中心项目建设为起点,在新能源开发和利用、光伏光热建设站用电解水制氢、加氢、储氢及设施销售,氢气加注服务及销售等领域深度合作。

9、博世集团将投资开发氢能技术

近日,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芬·哈通对外表示,以绿色电力为基础的电气化,是实现气候中立的最快路径,博世集团将在未来三年里投资约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1亿元)开发电气化和氢能源等相关技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