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技术同源,动力源在逆变器上打出“组合拳”!高品质、高性价比、7x24小时服务!

日期:2022-07-30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30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源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在“双碳”风口之下,许多行业外的企业纷纷跨界光伏。有企业做组件、有企业投电站,还有企业瞄准上游的硅料硅片,这其中跨界逆变器领域的企业少之又少。

北京动力源便是少数之一。那么动力源为什么会选择逆变器作为入局光伏行业的切入点?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带着这个问题,在7月23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上,采访了动力源的副总张冬生。

动力源在逆变器上打

“产品+技术+服务“的组合拳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我国电源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目前,国内大型机场、地铁、火车站、奥运场馆、亚运场馆几乎都在用动力源的电源产品。

动力源入局光伏行业,其实并不能算跟风,因为早在2016年动力源就投资建设光伏电站。2020年,动力源入局逆变器研发制造行业。

作为上市企业,特别是以技术见长的电子通讯企业,动力源自成立以来,便深研电力电子技术领域。每年过亿的研发投入,近五百人的研发团队,动力源在能源转换技术方面,积淀深厚。

在张冬生看来,电子通讯领域的技术,与逆变器领域的许多技术是相通的,而且电子通讯领域的技术要求更高。这样看来,动力源入局逆变器行业基本属于“降维打击”。

正因如此,动力源入局逆变器行业之后,迅速推出以产品+技术+服务为“组合拳”的全系列户用逆变器产品,展示出了作为老牌上市企业的强劲实力。

四大优势,动力源给行业带来了新思维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其产品设计水平、制造工艺、器件选择等方面需要长时间的实践摸索和技术积累。不过在张冬生看来,这些问题对于动力源而言都不是问题。他认为动力源入局逆变器领域至少有四点优势:

其一,技术储备雄厚。动力源拥有全系列型式试验设备,从高低温,海拔,振动,盐雾,寿命试验到EMC等试验验证一应俱全,多年来其一直在研究能量转换的问题,而逆变器同样是能量转换问题,因此当他们入局逆变器,并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其产品从设计到生产阶段也都是经过严苛,恶劣实验环境验证的,这一切使其产品投入市场就拥有了高可靠性的基因。经过测试其性能可以对标阳光电源与华为。

其二,产品智能化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动力源在这方面与华为类似,同样是做通讯基站出身,动力源的将通讯领域的监控平台、云平台计算技术运用于逆变器领域,可以说是降维打击,毫无难度。

其三,对于电网的熟悉程度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动力源27年的历史,一直与电网打交道,他们明白如何适应电网,如何与复杂电网匹配。这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阶段,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新能源电力的大量接入,对于逆变器的涉网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正是动力源所擅长的。

其四,稳定的供应链。从2021年以来,逆变器所用的芯片格外紧张,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活动。动力源凭借27年的发展历史与积淀,与芯片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关系,因此可以保障生产供应。

基于这种优势,动力源提升了逆变器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可以在 -40℃到80℃温度区间内温度运行。此外,由于动力源将此前做车载电源的经验引入逆变器领域,提升逆变器产品的抗震性,便于逆变器的运输。

成熟的渠道、遍及全国的服务网点

动力源找到撬动行业的支点

目前逆变器行业,基本是阳光、华为两强争雄,特变、上能、锦浪、固德威、爱士惟等企业各自称雄细分赛道。动力源对于这样的行业格局不以为意,他们似乎找到了撬动行业的支点。

众所周知,逆变器行业的竞争不只是产品的竞争,更是渠道的竞争,特别是央国企的渠道尤其重要。这点对于动力源而言,不是负担而且很可能成为他们的优势。

多年来,动力源一直是“五大六小”关系紧密的供应商,他们知道央国企的对于产品以及售后的要求,他们明白央国企的做事方式。

除此之外,产品的售后服务也是考验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动力源在全国每个省市都有办事处、备品备件库,形成了遍及全国的服务网点,这是一般的逆变器企业所无法比拟的。

除此之外,行业外先进观念的引入,也让动力源更有底气。他们将通讯领域7x24小时服务的理念引入逆变器领域,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

本次济南光伏展,动力源Overcome户用光伏逆变器,产品型号从12kW至50kW一应俱全,凭借高效率,高可靠的品质,受到参展人员的强烈关注。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动力源的跨界之路能否像华为一样,一飞冲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