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7月28日】

日期:2022-07-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2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 储能项目 电动汽车

今日储能热点

法规政策

1、国家能源局:建立新型储能成本疏导机制,推动新型储能商业化发展

7月27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何洋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在将继续推动新型储能的试点和示范。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会同有关部门一块研究新型储能成本的疏导机制,建立新型储能的成本疏导机制可以推动新型储能的商业化应用和发展。

2、配储15%/4h!内蒙古印发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

近日,内蒙古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文件指出,申报一体化项目,新增负荷年累计用电量原则上要超过5亿千瓦时,储能配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新能源规模的15%(4小时)。此外,明确新能源综合利用率不低于90%。

3、山东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7月27日,山东省能源局等17部门发布《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公共、专用充换电站保有量达到8000座以上,充电基础设施达到15万台以上,个人充电基础设施达到25万台以上。其中,公共充换电站达到5000座左右、 充电基础设施9.5万台左右;专用充换电站3000座左右、充电基础设施5.5万台左右。

行业要闻

1、60MW/120MWh!山东储能电站储能系统招标

7月27日,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采办中心发布60MW/120MWh储能电站储能系统舱采购项目。据了解,本项目储能系统容量为60MW/120MWh,按2小时调峰能力配置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共设置24个储能单元,每套储能单元包含1套2.5MW/5MWh电池储能系统、1套PCS系统;1套电池储能系统对应1套PCS系统。

2、9.9MW/19.8MWh!浙江温州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项目试运行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合隆防爆有限公司厂区的分布式用户侧储能系统调试完成,温州泛乐清湾分布式储能项目首个示范站点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乐清市合隆防爆有限公司的分布式用户侧储能占地30平方米。作为一个巨型“充电宝”,它可利用需量管理、峰谷电差等方式,进行电网削峰填谷,从而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实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目的。

3、6MW/12MWh储能!浙江宁波光储项目并网

日前,浙江宁波极氪工厂光储项目顺利并网,实现光储同步投运。据了解该项目包含29兆瓦分布式光伏与6兆瓦/12兆瓦时储能,项目利用屋顶面积15.42万平方米、停车场面积17.13万平方米,装机容量29.2864兆瓦。

企业动态

1、18MW/9MWh!国电投江苏首个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7月23日17:30,江苏公司滨海发电公司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并网运行。该项目是江苏公司首个“火电+储能”项目,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目标实现再添一笔。该公司经过充分调研、测算、论证,决定建设18MW/9MWh的储能辅助调频项目。项目应用行业先进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创新性的采用小型化、分仓式集装箱设计,大大提高了安全防护等级。

2、同比增长112%!厦钨新能上半年净利4.57亿!

7月27日,厦钨新能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3.02亿元,同比增长117.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97.2%。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83.93亿元,同比增长129.1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148.0%。

3、安孚科技旗下南孚新能源拟接受增资 开发新型化学电池

7月27日,安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南孚电池的控股子公司南孚新能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00万元,其中南孚电池持股80%,南平延平区同人投资合伙企业持股20%。南孚新能源公司拟按600万元估值接受同人投资货币增资250万元,接受深圳传心货币增资150万元。增资完成后,南孚电池在南孚新能源公司持股比例为48%,仍为南孚新能源公司的控股股东。

国际头条

1、2022年上半年全球储能领域在融资金额达158亿美元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各地储能开发商筹集的资金几乎相当于2021年全年融资金额总和。Mercom Capital公司在最新一期关于储能系统、智能电网和能效的季度融资和并购报告指出,全球储能领域在2022年上半年融资158亿美元。

2、德国明年起削减电动汽车补贴 并将取消插电混动补贴

7月26日,据外媒报道,德国经济部表示,经执政联盟内部协商决定,德国政府将从明年起逐步削减电动汽车补贴。据悉,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用于未来两年电动车补贴的预算拨款为34亿欧元(约合233.4亿元人民币),待这笔经费耗尽,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不再获得补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