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拟定增募资不超85亿元!璞泰来斥巨资加码锂电!

日期:2022-07-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2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璞泰来 锂离子电池 动力电池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7月27日晚,璞泰来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9亿股(含本数)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年产9.6亿平方米基膜涂覆一体化建设项目”等。

据公告,璞泰来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5亿元,其中38.9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23.74亿元用于年产9.6亿平方米基膜涂覆一体化建设项目,剩余22.3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8.10亿元,经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6.04%(税后);基膜涂覆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5.36亿元,内部收益率为23.57%(税后)。

当晚,璞泰来同时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当期,公司实现营收68.95亿元,同比增长75.76%;实现归母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长80.13%;实现扣非净利润13.33亿元,同比增长86.18%。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璞泰来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带动锂离子电池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各业务板块产品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据了解,璞泰来近年来一直尝试在产业链上进行延伸。2014年,璞泰来通过向“东莞卓高”增资并取得控制权后,扩展了涂覆隔膜业务。2015年,璞泰来同宁德时代开始涂覆隔膜业务的合作,由此其涂覆隔膜业务客户逐步拓展至动力电池企业。

数据显示,负极材料及隔膜作为动力电池四大主材,均为电池材料行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出货量也保持着快速增长趋势。需求激增之下,公司产能逐步接近瓶颈,产品供不应求。为快速响应下游客户的持续需求,公司亟需加速产能扩张。

璞泰来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全面扩充负极材料一体化及基膜涂覆一体化产能,提高负极材料石墨化工序以及隔膜基膜自给比例,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自身产业链地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