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2-07-28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互联网 煤炭数字化转型 煤炭行业

7月22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信息公司和安标国家中心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创建的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煤炭数促中心)正式成立。

煤炭数促中心旨在以智慧矿山、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为切入点,通过聚焦煤炭行业供给端、服务端、消费端的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标准规范、新技术融合等研究,打造拉动区域、辐射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载体平台,构建行业协同、兼收并蓄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煤炭行业整体数字化应用能力。

接下来,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将构建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煤炭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工业互联网与其他行业融合的落地实践,持续促进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突破性发展,不断赋能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