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1日)

日期:2022-07-12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多能互补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已启动!

日前,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的6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会上指出,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进展顺利,开工建设超九成,第二批基地项目建设已启动。但也要看到,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部分项目源网同步建设需要加强,一些地区政策执行落实不到位,项目用地落实难度大,电网企业并网流程还要优化,产业链协同还要加强。

2、中国中车首个“上大压小”风电项目完成首台吊装

近日,位于辽宁省的华电彰武“上大压小”等容替换项目完成首台吊装,该项目的58台850kW 旧机组将更换为12台由中车株洲所提供的WT4000/D160/H100型4MW机组,标志着中车风电“上大压小”业务迈上新台阶。

3、山东半岛南第一台海上风电在海阳下线

7月8日,远景能源Model Y 7MW海阳项目批量首台风机下线,这是山东半岛南第一台海上风电平价风机下线,意味着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更上新台阶。下一步,Model Y机型风机将在远景能源海阳基地量产,今年年内完成70台套主机的全部交付,将带来更优的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为实现我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4、国投电力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英国政府差价合约

7月7日,国投电力与爱尔兰电力公司共同开发英国Inch Cape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英国第四轮差价合约(CfD)竞争性配置,这是国投电力深耕欧洲清洁能源市场重要里程碑。Inch Cape项目的成功中标,促使国投电力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大型海上风电业务上同时具备自主开发和投资并购能力的企业,成为首个投资海外百万千瓦级以上海上风电项目的中资企业。

5、中广核签约广东茂名市:携手打造多能互补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7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广核将通过“风、光、水、储”多能互补模式,在茂名开展风电、光伏、抽水蓄能、新型化学储能等综合能源项目,携手打造“茂名市多能互补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6、三一集团拟在河南郑州加大风电光伏等领域布局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市长何雄会见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一行,双方就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何雄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大在郑布局,深化冷链物流、风电光伏、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郑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7、南方电网出资企业专职董事唐广学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企业专职董事唐广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广东省肇庆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海外头条

8、波兰修订风电审批规定,陆上风电2030年将达到16GW

波兰政府已推进期待已久的陆上风电审批规定修订进程。这将使波兰的陆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到2030年达到约16GW,高于我们之前预测的10.6GW。新增风电将有助于减少燃煤发电,降低该国电力的排放强度。但是,地方政府在审批程序中的权限增加,仍可能导致项目延迟。

9、3000吨起重机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下半年交付

今年1月初,豪氏威马与丹麦BMS重型起重服务公司(以下简称BMS)正式签约,为其设计、建造、交付一台3000吨环轨式起重机。目前该起重机已经正式动工生产,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交付。为适应风电行业的发展,豪氏威马对该起重机的配置进行了优化。该起重机能够在吊高为225m时吊起1200吨的部件,也能在降低吊高时吊起3000吨的重型结构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