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施家直流产品,如何为直流电应用驱散“乌云”?

日期:2022-07-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05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直流塑壳断路器 直流隔离开关

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直流电经历了从低调处世到遍地开花的转变,存在感正“火速飙升”。

现如今,直流电虽已成为诸多行业的主流传输方式,但用户所关注的用电安全、运维成本等核心问题,仍旧难以得到优化,如乌云般笼罩在直流电应用的上空。

安全、成本、智能、低碳……直流电行业应用挑战重重,施耐德电气Acti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ComPacT NSX系列直流塑壳断路器和MVS DA1系列1500V框架直流隔离开关等直流产品登场,准备为直流电驱散朵朵“乌云”!

品质升级

驱散安全隐患“乌云”

作为“新宠”的直流电,近来已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大显身手。但随着直流应用的拓宽,线路短路、过载等电力故障导致断电的情况也随之而来,这些问题不仅会影响用户的业务连续性,也使设备寿命折损,增添运维成本。


承载更强大

电流可覆盖0.5A-125A,电压可覆盖60V-1500V,最高分断能力达50kA,实现高压用电控制,满足多种直流场景应用需求。

响应更迅速

Acti9系列增加了手柄位置的扭簧,能够帮助断路器快速断开,手柄推至一定进程后,断路器会自动快速闭合,更可靠地保障安全。此外,VisiSafe与VisiTrip状态指示与红色标识联动,明确标出过载与短路脱扣故障位置,便于及时排查、快速解决问题。

品质更坚韧

Acti9系列内置直流永磁铁,外侧采用陶瓷绝缘材质,具有更强的抗热冲性能,用自身品质为电路安全多加一重保障。

服务更长久

双触点+双灭弧室可实现快速灭弧,在保护线路安全的同时,减少内部元件损伤,增强断路器性能,为用户降低成本支出,延长服务寿命。

针对更高电流的应用场景,施耐德电气ComPacT NSX系列直流塑壳断路器通过双旋转触头缩短分断时间,采用高耐受材料全面提升保护性能,极简尺寸设计为用户优化通用空间,并接入互联互通的智能软件,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助力用户实现智能运管维。

赋能行业

驱散应用挑战“乌云”

在以直流电应用为代表的光伏储能、数据中心和轨道交通这三大行业中,为迎合不同用户的关注重点,施耐德电气将Acti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ComPacT NSX系列直流塑壳断路器、MVS DA1系列1500V直流隔离开关搭配组合,定制解决方案,赋能行业发展。

在属于发电侧的光伏储能行业,施耐德电气具备快速分断能力的强大直流产品,能够满足多电流场景应用,提高发电环节的可靠性与承载力,减少人工运维成本,打造更绿色低碳的光伏储能解决方案。

而在蓬勃发展的数据中心行业,为了适应数据中心内不同的系统功率大小,施耐德电气互联互通、灵活多变的数字化直流产品组成了适配于数据中心内多重电流和电压等级的解决方案,并通过采集设备状态,根据流量分段控制,帮助数据中心实现降本提效的智能化运管维。

同时,施耐德电气直流产品高阻燃、抗冲击、耐高低温的特性,符合轨道交通行业严酷多变的运行环境要求,能够在运行过程中长期保持良好的导电性、导热性、抗熔焊性和耐磨性,守护每趟列车平安到达目的地。

从日常使用电脑、电视、手机,到乘坐高铁轻轨远行、再到数据中心和光伏电场的运维,这其中都有直流电的身影。施耐德电气通过品质更可靠、应用更广泛的直流产品,帮助直流电提高应用效益与安全性,为直流电的应用与发展创造一片“蓝天”。

扫描二维码免费下载直流产品说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