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年前5月全国煤炭产量18.1亿吨 主要运煤通道满负荷运转

日期:2022-07-05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0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全国煤炭产量 煤炭运输

眼下,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夏时期。随着用电需求的大幅增长,煤炭需求也逐步回升,6月份以来,包括大秦铁路在内的三条煤炭专用线基本都是满负荷运转。据统计,北方环渤海的煤炭库存已经达到2400万吨,处于历史高位。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煤炭产量完成18.1亿吨,同比增长10.4%,全国原煤日均产量超过了1200万吨,创历史高位。同时,今年全国水电和新能源发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对煤炭替代作用也在增加,今年夏季全国煤炭市场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略显宽松态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