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6月30日】

日期:2022-07-01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0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储能电站 锂离子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法规政策

1、国家能源局拟新文件!事关电化学储能电站火灾事故!

6月2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征求《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要求中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站房式锂离子电池设备间,单个防火分区电池容量不宜超过6MW·h,超过6MW·h时,室内应设置固定自动灭火系统。

2、2025年充电桩规模达70万个!北京印发“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

6月29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开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指出,2025年末,全市充电桩总规模达到70万个,换电站规模达到310座。平原地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小于3公里。推动在“三城一区”等区域建立充电示范区。

行业要闻

1、90MW/180MWh!湖北襄州襄北集中储能电站项目储能系统招标

6月30日,天津协合华兴风电装备有限公司发布襄州襄北90MW/180MWh集中式(共享式)储能电站项目储能系统采购项目招标公告。招标公告中提出要求投标人具有至少1个5MW/1OMWh及以上的业绩。集成系统业绩中要求至少有电池和BMSPCS和EMS有其中一个即可。

2、投资75亿元!云南曲靖宣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6月29日,宣威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云南省宣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开发意向协议书》。该项目静态投资约75亿元,选址在宣威市海岱镇、羊场镇及东山镇交界处。初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在上下水库之间山梁布置地下输水发电系统,安装4台(4×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建设总工期为72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为63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2000MWh。

企业动态

1、50MW/100MWh!宁波能源拟投建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宁波能源6月29日晚间公告,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朗辰新能源投资建设50兆瓦/100兆瓦时独立储能电站项目。项目将同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和钛酸锂电池,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有效容量为45兆瓦/90兆瓦时、钛酸锂电池有效容量5兆瓦/10兆瓦时。项目总投资约为26458.39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银行融资等。项目建设期为150天。

2、总投资71亿元!许继集团与重庆荣昌就光储充等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河南许继集团与重庆市荣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根据协议,许继集团拟在荣投资新能源电动重卡、电动重卡换电站、光伏发电及光储充一体化、用电大户企业专项售电等多个板块,协议总投资71亿元。

3、总投资55亿!兰钧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项目正式通线

6月28日,兰钧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项目在浙江嘉善正式通线。据悉,兰钧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5亿元,青山集团控股投资的重要布局。项目致力于车用和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应用,全面达产后将年产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16Gwh,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

国际头条

1、南非300MW/1400MWh液态金属电池储能项目完成交易

美国初创公司Ambri在南非得到了一份基于其液态金属电池技术的300MW/1400MWh储能系统订单。该公司宣称其电池成本低廉、耐用、安全,适合大规模和长时间的储能应用。

2、CS Energy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部署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公用事业厂商CS Energy公司和Powerlink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在该州东南部部署一个200MW/400MWh电池储能系统,将部署在Powerlink公司运营的Greenbank变电站,这是该项目首选地点。这是由2022年昆士兰州预算提供资金在该州部署的13个电池储能系统之一。除了这个400MWh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之外,CS Energy公司还将部署12个电池储能系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