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6月30日​】

日期:2022-07-0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7/0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项目

政策法规

1、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第四次就氢能发展进行座谈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近日组织召开推进氢能在交通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前期两部门已组织召开加氢站建设管理运营和推进氢能在工业、电力领域示范应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该系列座谈会的最后一场。后续,双方将对四场座谈会的相关内容进行归纳和整理,持续深入研究推动氢能多元化应用。

2、张家口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

近日, 张家口市出台 《张家口市绿色交通体系实施方案》,将创建氢能产业全国示范城市, 推动氢能轨道交通建设, 加快氢能公路客运汽车示范应用和推动氢能公路货运配送车辆推广应用, 加大制氢能力及氢能配套设施建设。

3、云浮:10座加氢站,氢车250辆

6月23日,广东云浮印发《云浮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涉及氢能发展,其中提到:强化氢能源产品推广应用,启动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十四五”期间拟计划建设加氢站10座,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共250辆。

行业走势

1、中国石化高效铂/碳电催化剂实现工业化量产

近日,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与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合作完成了铂/碳电催化剂公斤级放大生产,实现工业化量产,标志着中国石化正式具备铂/碳电催化剂连续工业化生产技术能力。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市场份额基本由国外企业占据。中国石化此次新型高效催化剂成功量产解决了我国燃料电池材料领域关键技术难题。

企业动态

1、雄韬氢雄中标16辆氢车!2786万元!

近日,京山市氢能源环卫作业车辆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告发布,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2786万元成功中标,中标内容为:12吨氢能源洒水车11辆、12吨氢能源垃圾压缩车5辆。

2、山东滨州氢能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投产!

6月29日上午,滨州市氢能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投产。项目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成为“万吨级”燃料氢净化压缩充装基地,装置、工艺及控制技术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可将氢气提纯至99.999%,优于国标。

3、国鸿、捷氢两个氢能项目入围内蒙“揭榜挂帅”

6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自治区“揭榜挂帅”项目,鄂尔多斯市两个氢能项目入围,国鸿氢能高寒环境下重卡用大功率长寿命石墨板电堆技术开发项目获得揭榜资金1000万,捷氢科技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发与示范项目获得揭榜资金1500万。

国鸿氢能新一代电堆产品

国际视野

1、欧盟批准“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

6月29日,欧盟 27 国环境部长在经过长时间磋商、讨论之后,最终批准到 2035 年,在欧盟境内禁售内燃机汽车及轻型商用车。此前,该决议已经得到了欧洲议会方面的支持,接下来将会写入法律条文。该提案于2021年7月提出,这个决定意味着不论是汽油还是柴油内燃机都将停止销售,欧盟也将从2035年开始完全转向电动车发展。

2、现代新款Nexo氢动力汽车发布推迟到2024年

6月29日,韩国媒体援引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消息称,现代汽车已决定将新款氢动力Nexo SUV的发布时间推迟到2024年,原因是燃料电池开发存在问题。现代此前的计划是在明年下半年启动新款Nexo的大规模生产和销售,但随后该公司决定将这一时间推迟到2024年。首款Nexo是在2018年推出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