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2日)

日期:2022-06-23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工程

国内头条

1、河南商丘:新增风电1.4GW,大力推进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

6月21日,河南商丘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商丘市“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公告。根据《公告》,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大力推进豫东黄河故道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以黄河故道优质风电资源为支撑,打造高质量风电基地,到2025年力争全市新增风电并网容量140万千瓦以上。

2、国资委:国投、华润等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进行了调整优化。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3、盐城港射阳港区风电叶片装卸长度再创新纪录

6月16日,盐城港射阳港区顺利完成了首船107米风电叶片的装卸作业工作,这是中国近海岸风力发电场第一套107米发电机组叶片,也是射阳港区有史以来装卸作业的最长风电叶片,再次刷新了射阳港区风电叶片吊装纪录,标志着射阳港区成功跻身百米以上级风电叶片发运港口行列。这次成功装卸,创造了盐城港装卸风电叶片长度新纪录。

4、三一重能科创板成功上市

2022年6月22日,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一重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并挂牌交易。本次发行定价为29.80元/股,开盘即大涨34.23 %;首日收盘价为40.96元/股,市值达482亿元。

5、南网科研院签订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送出工程项目

近日,南网科研院与广东电力设计院签订“三峡阳江青洲五、七海上风电场海缆集中送出工程系统研究及成套工作服务”项目合同。该项目是首个接入南方电网的海上风电直流送出工程,也是世界规模最大、首个±500千伏/2000兆瓦的海上风电直流送出工程。

6、山东海上风电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记者6月21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13时9分,山东电网用电负荷达9293.6万千瓦,刷新2020年9022.4万千瓦峰值,创历史最高纪录。截至6月15日,山东海上风电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有效缓解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供电压力。

7、龙源电力:聘任丁鶄、夏晖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6月20日,龙源电力发布公告称,聘任丁鶄、夏晖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海外头条

8、澳大利亚发生一起风机倒塔事故

近日,澳大利亚Alinta风电场发生一起风电机组倒塔事故,据悉,此次倒塔的风电机组为43号风电机组,于6月8日星期三上午8点30分左右在Geraldton东南约35公里处的私人农田上发生倒塔。目前该风电场已关闭,正在与运营和维护承包商维斯塔斯合作,共同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9、2.8GW!Vattenfall收购两个GW级漂浮式风电项目

瑞典大瀑布电力集团Vattenfall宣布收购瑞典附近海域两个GW级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多数股权。这两个海上项目为Vidar和Poseidon漂浮式项目,总装机容量2.8GW,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