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0日)

日期:2022-06-2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国内头条

1、上报57.89GW,优选14.025GW!贵州启动2022年风光竞配

6月17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优选上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贵州省能源局组织完成了2022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申报工作,各市(州)共上报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装机5789.96万千瓦,2022年拟下达规模为1402.5万千瓦。

2、广西27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始竞配!

6月17日,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投资主体竞争性配置公告》,根据公告,本次配置范围为国家能源局批复广西海上风电规划场址中的A、F1、F2、C1、C2场址,规划装机容量共270万千瓦。

3、全国单体最重、直径最大风力发电机组单桩完成沉桩

6月19日,在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海域,中国单体最重、直径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单桩基础已完成沉桩作业。通报称,其单桩最大直径10.5米,长达112.68米,桩重约2407.5吨,是全国目前沉桩完成的最大规模单桩,是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4、中国电建成立海上风电公司!

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建海风公司)6月1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金5亿元,标志着中国电建集团“十四五”海上风电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5、远景、明阳杀入海上光伏!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示2022年度海上光伏项目竞配结果,风电整机商远景能 源、明阳智能在列。这意味着两大风电整机龙头企业杀入海上光伏领域。

6、东方风电签订越南近海风电项目风机运维合同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越南长海3期和4期近海风电项目风机运维合同。该项目服务风场位于越南南部槟椥省近海,合同范围包括为14台风机进行10年的例行维护、非例行维护、维修等。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东方电气首次进入海外海上风电后市场服务领域。

7、付刚峰同志任国投董事长

2022年6月17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付刚峰同志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海外头条

8、可回收涡轮机叶片将在海上风电场投入使用

6月16日,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表示,荷兰Hollandse Kust Zuid工厂装机容量为1.5千兆瓦的风力涡轮机将使用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科技公司生产的可回收风力涡轮机叶片。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称,这些叶片使用的材料是“一种能在低温微酸性溶液中溶解的树脂。”

9、法国将首次利用海上风电场发电

为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困难与挑战,法国电网首次成功利用海上风电场发电。Saint-Nazaire海上风电场是第一个在法国水域安装的商业规模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达480MW,将新建80台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工程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