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6月16日能源要闻:国家发改委官宣建设核电、水电项目!重庆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日期:2022-06-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16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水电项目 十四五发展发展规划

今日能源热点

法规政策

1、国家发改委官宣建设核电、水电项目!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提出:“抓紧开工建设一批核电、水电项目,加快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扎实做好提高煤炭、原油等能源资源储备能力相关工作。”

2、重庆发布《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6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全市能源发展目标:“到2025年,煤炭供应保障能力达到500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达到3650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620亿千瓦时;常规天然气、页岩气产量分别达到50亿立方米、135亿立方米;成品油供应能力达到1050万吨;能源储备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能力进一步增强。”

行业要闻

1、贵州黄家湾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6月15日12点41分,黄家湾水电站发电机组通过各项测试,成功与南方电网实现并网,标志着黄家湾水电站提前实现发电并投入运营的年度目标。

2、全球最大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实现并网和电池充电

作为全球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近来先后实现并网和电池充电,即将在今年8月份投入商业运行。

3、上海市2022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已突破37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6月14日,上海市电力中心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上海电力交易中心践行“以市场机制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的初心使命,大力推进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2022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已突破37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企业动态

1、东方风电110米级叶片下线

6月15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1085A型叶片在山东叶片制造基地顺利下线。该叶片单支长度108.5米,是东方风电针对海上中低风速区域,研制的一款110米级风电叶片。

2、华为煤矿军团全球总部落地太原

6月14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华为煤矿军团全球总部暨山西区域总部项目落地签约活动。

3、华友钴业终止布局磷酸铁锂材料

6月14日晚,华友钴业公告称,决定终止通过控股子公司巴莫科技收购圣钒科技100%股权事宜,终止在磷酸铁锂材料领域的布局。

国际头条

1、世界上最大的氢燃料混合项目竣工

近日,三菱电力公司、乔治亚电力公司以及电力研究所已经在位于士麦那乔治亚电力公司麦克唐纳-阿特金森工厂的M501G天然气涡轮机上验证了氢气和天然气的燃料混合的可行性,该项目是北美首个在燃气轮机上验证氢燃料占20%的混合项目,也是目前同类试验中规模最大。

2、法国将首次利用海上风电场发电

为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困难与挑战,法国电网首次成功利用海上风电场发电。Saint-Nazaire海上风电场是第一个在法国水域安装的商业规模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达480MW,将新建80台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工程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3、巴基斯坦巴沙电站2号导流隧洞贯通

当地时间6月12日,由水电七局承建的巴基斯坦巴沙项目大坝标2号导流隧洞贯通,标志着导流隧洞开挖进入收尾,即将全面进入混凝土施工阶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