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爱士惟布局储能三大要素:技术沉淀、产品打磨极致、全球市场大爆发

日期:2022-06-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15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爱士惟 储能技术 光伏逆变器

“看天吃饭”的光伏和风力发电,受季节、气候等因素的影响,通常会存在天然的波动性、间歇性等问题,但近年来在储能这一巨型充电宝的护航下,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便有了保障。在全球零碳的竞赛中,储能更是优势凸显,逐渐发展成为实现碳中和的关键技术之一,产业骤然升温。根据CNESA最新的报告,2021年全球新型储能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球新增电力储能项目装机规模18.3GW,同比增长185%。

双碳目标开启的超级赛道,入局者摩拳擦掌、势在必得。征战光伏15年的爱士惟,也将目标锁定储能,加速发力。那么,对于爱士惟来说,掘金这一超级赛道的底气与实力究竟是什么?

技术沉淀

“技术同源”,是很多人在提及光伏企业入局储能逆变器时经常出现的词。从某种意义上说,储能系统具有电力变换、数字信号处理、电能质量控制以及能源管理等功能,与光伏逆变器在技术上有一脉相承的特性。因此,在储能领域活跃着不少光伏企业的身影。

入局者,厚积方可薄发。能从储能中长期的竞争格局中脱颖而出的,一定是有着深厚技术积累,并不断创新突破的企业。

从研发实力透视爱士惟发力储能行业可行性,可谓信心十足。自成立以来,爱士惟在研发的投入和产出上均可圈可点,且在持续进化中不断引领行业的发展。从逆变拓扑电路,到无功功率控制方法,以及最大功率点追踪算法的创新,爱士惟拥有200多个行业专利和著作权,走在行业前列,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派选手。

以逆变器的“大脑核心”--控制技术为例。爱士惟不仅拥有多项控制技术的专利,其最新型双核DSP+Watch-dog的控制平台,计算能力强,控制精度高,可实现16倍采样。这也意味着,爱士惟有效解决了启动晚、弱光照条件下动态MPPT效率低的行业痛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新型控制平台的基础上,爱士惟将进一步开展“硅进铜退”的数字信息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跨领域融合,助力光伏产业智慧化运营。

深厚的技术沉淀与强劲的研发实力,让爱士惟在产品迭代上更具优势,这也是布局储能逆变器所需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爱士惟即将面世的新一代储能逆变器便是强有力的佐证。采用了多种先进的控制、检测等技术的新产品,性能更好、能源利用效率更高,在储能风起之时将更受青睐。

“我们钻研技术,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当下的行业痛点,更着眼于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构建绿色未来贡献一己之力。”爱士惟相关负责人表示。“储能是我们又一重要战略布局,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的储能产品,不断扩展并完善我们在储能领域的布局。”

产品主义的坚持

技术的深厚沉淀与研发的实力,最终将以产品的方式做出最直观的呈现。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德系”是品质的强有力招牌:可靠、精益求精、匠人精神。从德国逆变器鼻祖SMA脱胎而来的爱士惟,同样继承了德系的严苛与高品质,是一个坚定的产品主义者。

在产品打磨上,爱士惟做到了极致。这种极致,尤其体现在各种细节上。例如,为实现逆变器产品高可靠性的要求,爱士惟对于PCB的基材和油墨选择,都有严格的标准和定义。此外,对于PCB的透锡率、螺丝扭力以及PCB板周边线路的布局等也都经过了严格、精细的控制与设计,细节中无不透露出爱士惟对于产品的极致把控。

另外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在逆变器制造过程中,存在一个特殊工艺:灌胶工艺。该工艺的胶水配比与用量都会对产品的电气特性产生关键的影响。此前,爱士惟经过多次严谨实验,已经对工艺的推进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标准化数据与监控流程。生产基地的员工每天都会对设备进行点检,开工之前,会用量杯抽取机器自动配比后的胶水样本,对样本进行标准重量和固化程度检测,确保胶水在标准范围之内,之后才进行批量灌胶。每天不厌其烦重新点检的背后,体现的则是爱士惟打造极致产品的用心。

同时,爱士惟还以技术创新赋予产品轻盈简约的美学观感,让工业品变得极具设计感。全机身3毫米的铝合金材质整体压铸、一次成型,不仅让逆变器外观上看起来更加简洁美观,也将原来机身的数十个零件变成了1个零件,从而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潜在故障。

这种对产品的精雕细琢,贯穿爱士惟光-储-充产业链全系列产品制造的全过程。颜值和实力兼具的爱士惟,实现了质与量的同步提升。这一点反映在市场的热销上:近年来,爱士惟全球出货量屡创新高,成为光伏产业快速崛起的新势力。

全球大爆发

技术和产品加持下,在储能赛道上脱颖而出离不开另一个关键因素:渠道。

在过去近20年的努力中,中国光伏产业凭借技术和规模优势,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及光伏产业制造中心,将产业的触角延伸到世界各地。

以全球化为战略布局方向的爱士惟,通过设立业务分支机构、牵手各地的顶级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开拓多样化分销渠道,正迅速构建起遍及全球的发展脉络。如今,在波兰、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土耳其、巴西、英国、西班牙、荷兰、瑞典、韩国、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都活跃着爱士惟的身影。其中在波兰、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爱士惟的出货量位居当地前列。

遍及全球的优势,正在为爱士惟快速打开储能市场积蓄力量。一方面,不少国家和地区引领着全球储能市场的发展,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并且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另一方面,爱士惟可以借助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构建完善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快速切入储能逆变器市场。

未来,随着各个国家政策的强势推动、新能源在新型电力系统占比的提升,储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根据伍德麦肯兹近期发布的研究,未来10年,全球储能市场增长依然强劲,未来10年累计新增装机容量将扩大近九倍,达到460GW。储能站在了爱士惟自身优势与行业大势的交汇点上,必将成为爱士惟的第二增长曲线。

来源:爱士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