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国际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希腊政府出台支持措施 限制燃料价格飙升

日期:2022-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家祥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1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希腊汽油补贴 希腊柴油补贴 电力补贴

据希腊《中希时报》13日报道,随着国际能源价格进一步提高,希腊居民家庭收入不断受到影响,该国政府正在计划出台一揽子新的支持措施,限制燃料价格飙升。

报道称,希腊政府的计划预计最迟将在6月底之前公布,包括延长和扩大汽油和柴油补贴,同时还考虑为经济薄弱的家庭提供新的补贴方案,并有针对性地暂时降低面包等食品的增值税。

希腊政府官员曾指出,新的价格上涨浪潮使得政府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干预措施,从而来抑制通货膨胀。具体扶持力度则取决于国家和政府的财政盈余情况。

具体来看,希腊将延长汽油补贴,降低申请门槛,还将对柴油进行补贴。同时,希腊政府正在准备重新发放200欧元的特殊“红包”,与复活节时发放的专用消费券类似,以支持弱势家庭。

电力方面,报道称,预计将在6月16日之前开放申请电力补贴的平台,补贴或将在7月初发放。

此外,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将向议会提交一些政府法案的修正案,以便开始实行临时电价控制制度。修正案通过后,政府将通过必要的监管决定,明确电力批发市场的价格水平。政府的目标是利用这一机制,结合家庭和企业的补贴,降低每千瓦时的价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