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6月9日】

日期:2022-06-10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1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风电储能项目

法规政策

1、陕西省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陕西省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实施方案》下发,《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开工1545万千瓦,2025年投产总规模达到140万千瓦;“十五五"期间开工180万千瓦,2030年投产总规模达到1395万千瓦,2035年投产总规模达到1865万千瓦。

2、《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导则》征意见

6月8日,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国家标准《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导则》意见的函。文件中提出,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应满足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可靠供应、清洁能源发展的要求。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应兼顾系统需求和电源、电网、用户侧的应用需求。

3、新疆: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覆盖面

6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发〔2022〕12号文件精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措施提出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投资建设运营模式,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枢纽等区域充电桩(站)建设,加快提高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覆盖面。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加快推动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的抽水蓄能站点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完成“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投资主体竞争优选工作。

行业要闻

1、广东首个兆瓦级电化学储能电站完成全站投运

6月8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首个兆瓦级电化学储能电站——广东东莞南社站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完成全站投运。本工程建设规模为10兆瓦/30兆瓦时,建设位置在110千伏南社变电站旁,新建电池舱10套、变流升压舱5套、开关舱1套、电源舱1套、监控舱1套、备品备件舱1套、消防泵房1座。

2、新疆若羌高原风电储能项目开工

6月6日,深圳能源集团若羌祁曼100MW风电项目在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举行了开工仪式。据了解深能若羌祁曼100MW风电项目位于新、青、甘、藏四省交界的若羌县祁曼风区,项目总投资6.08亿元,建设100MW的风电以及配建20MW/40MWh的储能电站,项目预计于9月30日并网。

3、大唐华银湖南储能电站项目EPC招标

6月8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发布2022年6月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200MW/400MWh储能电站新建项目EPC招标公告。公告中提出,要求投标人近五年须具有至少2个磷酸铁锂电池集中储能项目工程设计业绩,单个项目规模不小于20MWh,同时近五年须具有至少1个储能项目EPC、PC或施工总承包业绩,单项合同规模不小于40MWh。

企业动态

1、协鑫能科成立焕动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5亿元

6月8日,协鑫焕动能源科技(绍兴)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费智,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协鑫能科100%控股。

2、宁波方正拟募资12亿元布局锂电池结构件

6月8日,宁波方正官方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用于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3、中国能建于北京成立新公司 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

6月2日,北京中能化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华,注册资本21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蓄电池租赁等。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中国能建全资子公司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众创能储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持股。

4、豫能控股拟投建分布式光伏项目和储能项目

6月8日,豫能控股发布公告称,多个子公司拟对外投资建设5个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总建设装机规模203.50772MWp,总投资额8.06亿元。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孙公司鹤壁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拟分别对外投资建设鹤壁鹤淇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宝山增量配电网储能项目,建设规模分别为100MW/200MWh和6MW/18MWh,总投资额4.22亿元。

国际头条

1、法国一光储项目发生火灾

6月3日,位于法国科西嘉岛Poggio-di-Nazza 镇的一个光伏发电场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在一个装有锂电的储能集装箱,该电池储能用于储存光伏发电。

2、美国全商业化运营电池储能系统项目获得7820万美元债务融资

西门子公司的国际融资部门、北美开发银行(NADB) 和储能开发商EnerSmart Storage公司日前签署了一项7820万美元的贷款协议,为加利福尼亚州运营的总装机容量为165MW商业化电池储能项目组合提供资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