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要闻:两部委发文支持新型储能独立参与电力市场!贵州:鼓励风光等新能源项加快建设进度!

日期:2022-06-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产业

法规政策

1、两部委发文支持新型储能独立参与电力市场

6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文件提出:新型储能可作为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鼓励配建新型储能与所属电源联合参与电力市场。独立储能电站向电网送电的,其相应充电电量不承担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2、贵州:鼓励风光等新能源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6月6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了《贵州省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中提出,鼓励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对“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的项目实行“能并尽并、能发尽发”。

3、湖南: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年)》通知。规划中提到,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快建设统一开放、公平公正、竞争有效的电力市场体系,更大激发各类电源市场活力。建立完善电力市场体系。规范完善电力中长期交易机制。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推动用户侧参与电力现货交易。

行业要闻

1、刷新全国最重单桩纪录!海上风电建设有重大进展

6月3日4时08分,随着施工船将7号风机叶片轮毂与机舱在百米高空精准对接,国家电投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开工建设的单机容量10兆瓦以上风电项目。

2、内蒙古连续7个月原煤日均产量突破300万吨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的最新消息:今年4月份,全区原煤产量9495.1万吨,同比增长14.8%,日均产量316.5万吨。数据表明,内蒙古连续7个月原煤日均产量突破300万吨。

3、中国海洋钻井技术领域首部ISO国际标准发布!

2022年6月6日,由中海油研究总院牵头起草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3421 《石油与天然气工业—海洋隔水导管下入深度与安装设计》正式出版发布。这是中国海洋钻井技术领域以“模型、算法”为核心的首部ISO国际标准。

4、截至5月底我国核电累计发电量超过1.35万亿千瓦时

截至2022年5月,中国核电累计发电量超过1.35万亿千瓦时,减少燃烧标准煤4.08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70亿吨,生态效益相当于植树造林368.85万公顷。

企业动态

1、山东能源集团4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戈壁滩,钢铁吊臂来回挥舞,施工现场一派繁忙,上海庙至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以下简称昭沂直流)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山东能源集团40万千瓦风电项目紧锣密鼓开工,“蒙电入鲁”又一配套绿电项目掀起建设新高潮。

2、粤水电拟105亿元资产重组

2022年6月2日,粤水电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简称草案),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建工控股持有的建工集团100%股权。经粤水电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建工集团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4.97亿元。

3、宁德时代、永福股份投资成立新能源公司

6月6日,锦州润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吉金,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合同能源管理,电池销售,物联网技术研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永福股份间接共同持股。

国际头条

1、东京电力因福岛核电站事故向受害者道歉

东京电力6月5日在福岛县双叶町的产业交流中心与福岛核电事故受害者会面,东京电力相关负责人道歉称“事故给不可替代的生活和家乡造成了巨大损害,打乱了大家的人生,令身心受到了无法弥补的伤害。非常抱歉。”

2、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组建联盟,意图掌控锂电供应链!

近日,美国的阿贡国家实验室组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联盟,叫做Li-Bridge,目的是通过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架设桥梁,旨在加快发展一个强大和安全的锂电池国内供应链。

3、俄罗斯电动汽车转向中国充电标准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近日修改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施的要求,规定充电站必须满足中国标准GB/T,而欧洲标准CCS2和日本标准CHAdeMO列为可选项。根据新规定,充电站应配备三个充电接口,其中至少有一个符合中国GB/T标准。制造商还可以选择安装一个CCS2或者CHAdeMO标准的充电接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