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6月1日​】

日期:2022-06-0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6/01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政策 氢燃料汽车 制氢装备

政策要闻

1、上海针对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征求《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意见首次提出加强与西部城市跨区域合作。拓展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的“朋友圈”,将宁夏吴忠等风光资源丰富的城市纳入示范合作城市,依托宁夏氨氢产业联盟、临港氨氢研究院,发展绿氢、氨气重整制氢产业,引导临港氢能产业基金、制氢装备企业与宁夏合作,将先进的制氢技术、装备、服务在西部城市推广,形成“西氢东用,东链西用”的跨区域合作新模式。

行业走势

1、广东大湾区首个氢能自行车场景试验落地深圳

近日,广东大湾区首个氢能电动自行车场景试验在龙华区顺利开展。这批氢能自行车均搭载了1升固态储氢瓶,内部核心为2个先进固态储氢材料,每次充氢量为110克,续航里程长达120公里。

2、国家电投与亿利洁能签署风光氢储化一体化治沙项目

5月31日,亿利洁能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内蒙古杭锦旗库布其沙漠EOD项目,即沙漠风光氢储化一体化项目及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可年制绿氢约9亿标方。

企业动态

1、杭氧股份子公司拟新建一套4000Nm3/h氢气提纯装置及一座6T/天加氢站

5月30日,杭氧股份发布《关于山西杭氧立恒气体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一套4000Nm3/h氢气提纯装置及一座6000KG/天加氢站的公告》。其中指出,为满足公司用户——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晋南钢铁”)用氢需求,杭氧集团控股子公司——山西杭氧立恒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杭氧”)与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沃能化工”)签订合作协议,由山西沃能化工为山西杭氧提供原料氢气。山西杭氧投资建设并运营 1 套 4000Nm3/h 氢气提纯装置及 1 座6000KG/天加氢站为山西晋南钢铁提供其所需的气体产品,供气启动日预计为合同签约生效后 4 个月,以项目最终实际供气时间为准。该项目总投资约 7,000 万元,由山西杭氧以自有资金及融资方式解决。

2、首款“内江造”氢能源汽车上线投产

记者日前从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位于威远县的四川陆缘专用车有限公司已通过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被授予氢、电专用车和专用挂车生产制造资质和3C认证。目前该企业首台4.5吨级的“蜀牛”冷藏车已成功上线投产,这是首款“内江造”氢能源汽车。

3、鸿达兴业:公司生产的氢气、液氢 可广泛应用于氢能源交通等领域

鸿达兴业5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解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生产的氢气、液氢,可广泛应用于氢能源交通、储能、电子工业、半导体、冶金工业、食品加工、分布式发电等领域。

国际视野

1、澳大利亚南部搁置6吉瓦可再生氢中心计划

澳大利亚的Kallis Energy Investments日前表示:不会提出在南澳大利亚建造一个由6 吉瓦风能和太阳能供电的大型绿色氢能发电厂的提案,因为该地区的供水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

2、康明斯首推15升氢发动机 助力发展零排放重型交通工具

据外媒报道,康明斯公司推出15升氢发动机,为发展零排放重型交通工具创造条件。该氢发动机预计将于2027年全面投产,同时推出的还有6.7升的版本。康明斯未透露任何输出数据。据其2021年7月发布的氢内燃机技术初步测试结果,该设备的功率和扭矩输出超过213 kW和1100 Nm。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