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100MW!京能沙地绿色生态治理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2-05-30    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30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京能光伏扩建工程 光伏装机

近日,随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京能光伏扩建间隔工程的顺利投运,京能阿巴嘎旗沙地绿色生态治理100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该工程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历时7个月,最终完成阿巴嘎220千伏变电站至吉相华亚110千伏输电线路及光纤通信工程,新建110千伏单回线路29.2千米,新建铁塔94基。此次新建110千伏163奈阿线是阿巴嘎旗沙地治理的重要光伏电能的输送通道,将对改善电压,提高用电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面对此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的重重困难,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光伏项目是浑善达克沙地首个生态治理项目,不仅为低碳智能数字化大电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还可以通过光伏治沙起到蓄水保土、调节气候的作用,对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场址位于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奔道尔嘎查境内,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该项目年均发电量为1.5亿度,产值0.4亿元。项目的投产将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完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作 出积极贡献,也是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目标的又一生动实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