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5月27日】

日期:2022-05-28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2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项目 华能集团 光伏产业

国内头条

1、水利部人员解读:政策不是要一刀切

针对5月24日水利部印发《水利部关于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的指导意见》,水利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指导意见》不是要一刀切,像湖泊周边、水库库汊这些对防洪影响较小的水域范围,交由地方来论证、决定。水面光伏电站在建立前期应按照程序去进行防洪评估,没有的应去补办。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保留,不符合条件的应逐步拆除退出。

2、江西省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屋顶光伏项目竞争优选通道正式开通!

5月26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发布“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安排”,宣布江西省可再生能源规划项目库管理系统月度优选通道已正式开通,优选工作正式启动。优选范围为已纳入规划库、已完成备案、建设条件成熟度高且当月能开工的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3、云南印发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图则

5月26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图则的通知。《图则》主要内容包括:云南省传统风貌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云南省传统风貌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示范案例;云南省城镇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太阳能一体化倡导与限控案例分析。

4、华能副总经理李富民调任三峡党组副书记

5月27日,记者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富民,已调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目前华能集团和三峡集团官网领导栏信息都已相应更新。

5、华电拟在山东莱州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5月24日上午,莱州市与华电科工集团、华电山东公司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开发战略合作签约。据了解,华电科工集团将在莱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建设氢能、储能、重工装备、综合智慧能源等基础建设项目和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并积极引进新能源产业项目。华电山东公司将在莱投资450亿元,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加快推进“零碳社会”建设。

6、隆基光伏科技10GW单晶组件项目开工!

5月26日上午,隆基光伏科技10GW单晶组件项目开工。据悉,今年1月30日,嘉兴隆基乐叶绿能科技新能源项目云签约仪式在秀洲区举行。项目落户秀洲区王店镇,总投资60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完成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带动就业约1800人。

7、科创板昱能科技申购价格163元/股

5月27日,科创板昱能科技启动申购。昱能科技发行市盈率135.2倍,申购代码:787348,申购价格为163元/股。公司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组件级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海外头条

8、巴西里约州公布该州光伏产业地图,位列巴西全国第五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于本周四(5月19日)向巴西国家能源部门的代表公布了该州的光伏发电资源地图。该地图显示,里约热内卢目前位列巴西第八大光伏发电州,占巴西全国能源总装机的4.05%,光伏装机容量排名全巴西第五。

9、骊住集团葡萄牙太阳能公园正式落成

开创性的全球卫浴和家装产品制造商骊住集团株式会社正式宣布,位于葡萄牙阿尔贝加里亚工厂的太阳能公园已正式落成,助推骊住集团在205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全球环境战略。该太阳能公园铺设2270个光伏模块,峰值功率达到1500千瓦(kWp),可满足工厂8%的能源需求,同时,每年可为工厂减少740余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日微语

每一个人都嘲笑陈旧的时尚,却虔诚地追求新的时尚。——梭罗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