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6日)

日期:2022-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26
2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亚洲首家 | 金风科技自主整机仿真软件GTSim获TÜV NORD权威认证

2022年5月25日,金风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机仿真软件GTSim获得国际认证机构T?V NROD权威认证,成为亚洲范围内首个获此认证的风电整机厂商。金风科技GTSim软件获得国际认证标志着国内自主仿真设计软件卡脖子技术的重大突破。

2、华能成功发行市场首单低碳转型挂钩债

5月1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交易所市场首单低碳转型挂钩债券。本期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其中3+N年期7亿元,5+N年期13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2.94%和3.38%,两个债券品种票面利率均创近期市场同类型企业最低价格。

3、国内首艘“运输+施工”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船顺利出坞!

5月25日,由三峡集团投资建造的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乌东德”号在江苏南通顺利出坞,这是国内首艘“运输+施工”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船。该船最大起重量可达3000吨,具备单机容量10兆瓦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单桩、导管架等多种基础施工能力,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吊装及打桩等主要工序,可延长深远海风电场施工气象窗口期,有效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4、200台4MW机组全部健康运行,这个海上风场首次实现全容量满发!

5月23日14时,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迎来全机组全容量并网后首次满发,200台4兆瓦风电机组全部健康运行。这是继今年2月,如东海上风电场柔性直流系统带负荷能力创新高后,该项目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5、扬州海事精准施策保障风电装备部件单月出港量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截至5月25日,扬州海事本月已连续维护包括全球最大通用散杂货船在内的6艘风电外贸船舶安全靠离泊,累计载运风电叶片113片,风电塔筒180件,风电支架105件,创历史新高。

6、32台6.25MW风机!中电建斩获国内最大单机风电EPC项目!

中国电建成都院中标内蒙古巴林右旗20万千瓦高比例储能+生态修复风电EPC总承包项目,这是国内最大单机风电EPC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查干诺尔镇,拟安装32台6.25兆瓦风机,规划装机容量200兆瓦,按照30%、2小时配置储能,项目2022年5月下旬开工,同年12月全容量并网。

7、新疆能源化工乌鲁木齐工投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5月21日,新疆能源化工达坂城风电公司乌鲁木齐市工投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11台4.8兆瓦金风科技风电机组,项目于2021年10月15日取得核准、10月20日开工建设,2022年4月24日风机完成吊装。

海外头条

8、Brunvoll助力Esvagt打造全球首艘绿色风电运维船

挪威船舶推进专家Brunvoll公司接获的一份订单,将为丹麦船东Esvagt公司新建造的一艘环保燃料型风电运维船(SOV)供应方位推进装置与操舵系统。据悉, 这艘新船采用HAV设计公司的833型SOV设计,将由土耳其Cemre船厂建造,Esvagt公司称该船将是全球首艘运营环保燃料的服务运维船。

9、日本首个双叶片漂浮式风电基础制造和下海

日本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Hibiki基础建造、拖曳和现场锚固的视频。这是2017年后日本重启海上风电之路的关键示范项目。由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发布,项目采用法国Ideol驳船式漂浮池基础,风机为德国Aerodyn 3.2MW双叶片风机。计划运行三年。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