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5月26日】

日期:2022-05-2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2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东方日升 晶科能源

国内头条

1、国办发文!优先支持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意见提出,重点盘活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收益较好或增长潜力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包括交通、水利、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旅游、新型基础设施等。

2、6.4GW!湖南岳阳市申报75个集中式光伏名单!

5月24日,岳阳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岳阳市上报省“十四五”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公示》。根据岳阳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审定,确定岳阳市此轮申报全部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共75个,总装机规模6415兆瓦,项目分布在岳阳市的平江县、岳阳县、华容县、湘阴县、汨罗市、临湘市、君山区、经开区、屈原管理区等地区。

3、江苏苏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2025年光伏装机4.6GW

5月25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苏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到2025年,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达533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46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69万千瓦,陆上风电4万千瓦,全市清洁电量占比达50%。扩大光伏发电规模,推进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示范,推进“光伏+”综合利用。

4、北控清洁能源拟更名为“山高新能源”

5月24日晚间,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公告,拟将公司英文名称自“Beijing Enterprises Clean EnergyGroup Limited”变更为“Shandong Hi-Speed New Energy Group Limited”,中文双重外文名称自“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山高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5、投资9.76亿元!中环股份新增30GW 210硅片产能

中环股份5月25日公告,拟将原计划投入“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之生产线项目”中的剩余募集资金9.76亿元,全部用于年产30GW高纯太阳能超薄硅单晶材料智慧工厂项目。此前的半导体硅片生产线项目截至一季度末已形成月产能8英寸55万片,12英寸15万片产能,此次变更事项不影响后续项目进度。

6、12亿投资滩涂地光伏,东方日升拟操盘300MW新项目

为促进业务发展,5月26日,东方日升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日升香港拟与宁海国投签订《宁海县双盘涂滩涂光伏项目合作协议》,拟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双盘涂投资宁海双盘涂300MW滩涂光伏项目,预计本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0MW,预计规模总投资约为12.72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7、总投资80亿元!晶科能源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落户常盐工业园

江苏省外资项目 “云签约” 暨外资总部企业 “云授牌” 活动近日举行,常盐工业园招引的晶科集团在盐城市分会场参加 “云签约” 活动。此次参加云签约的晶科集团光伏电池和组件生产项目是常盐工业园首个总投资超50亿元的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300余亩,一期投资50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开票销售12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

海外头条

8、欧洲每年需要约400GW的太阳能和风能以抑制全球变暖

来自柏林理工大学(TechnischeUniversit?t Berlin)和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University)的学者们计算出,在2025-2035年间,欧洲每年需要400 GW的新增太阳能和风能设施,以帮助遏制全球气温上升,将其限制在1.5摄氏度以下。

9、爱尔兰在第二轮可再生能源拍卖中分配1.53GW光伏项目

爱尔兰电网运营商EirGrid宣布了该国于4月底启动的第二轮可再生能源拍卖的暂定结果。公司在拍卖中分配了1948.2 MW可再生能源,包括1534.1 MW的太阳能和414.1 MW的风力发电。最终的拍卖结果将在6月15日发布,最终平均价格为€0.09787/kWh。

今日微语

每一个人都嘲笑陈旧的时尚,却虔诚地追求新的时尚。——梭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