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无法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共识 匈牙利建议移除议题

日期:2022-05-26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李萌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26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匈牙利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欧盟委员会主席称将全面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资料图)

据美联社25日报道,欧盟成员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一事无法达成共识,对此,匈牙利官员建议,在未来一个星期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议程中,将该议题移除。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5日表示,该国不会投票支持对俄“禁油令”的提案,匈牙利85%的天然气和超过60%的石油都来自俄罗斯。他指责欧盟,在没有确保能源安全的情况下就推动该禁令,“问题是由欧盟委员会制造的,也必须由它提供解决方案。”

在2022年底前切断俄罗斯石油供应,是欧盟对俄实施第六轮制裁的核心议题,不过欧盟内部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4日也表示,在即将于本月底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各方不太可能就此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