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00%国产化!中国煤炭科工助力首套国产超长工作面成套技术与装备成功试运转

日期:2022-05-16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6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智能开采 中国煤科 陕煤集团

5月11日,全国首套国产中厚煤层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联合试运转发布会在陕煤集团小保当矿业公司成功举办。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作为整个项目的牵头单位,通过科研技术攻关和装备制造升级,设计研发的“三机一架”、智能化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装备全部实现国产化并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解决了现有国外装备配件“卡脖子”难题。

中国煤炭科工与陕煤集团成立了“小保当二号井2-2煤超长工作面开采成套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专项课题组,携手攻克了制约超长工作面的一系列难题。

此次实现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功运转,创出月产百万吨的优异成绩,为我国中厚煤层智能高效开采开辟出了一条可以借鉴、可以复制的创新之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首席科学家王国法认为,在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好的大型煤矿加长综采工作面面长,是绿色智能高效开采的发展趋势,成套装备国产化是核心支撑。成套装备联合试运转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在高端煤机装备制造和智能化开采技术方面又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