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5月12日​】

日期:2022-05-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2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 加氢设施 储氢设施

政策要闻

1、山东临沂:“十四五”期间建设 400辆燃料电池汽车!4座加氢站!

近日,山东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临沂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指出氢能产业初见成效,沂星公司建设20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及10000套氢燃料电池模块项目正在推进,奥德集团加氢站建设完成对接,依托路运港智慧氢能物流产业园建设氢能物流示范基地,列为省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

行业走势

1、福建电网氢能无人机单架次全线巡查完成

5月10日获悉,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于日前组织福建电力科学研究院、厦门供电公司、泉州供电公司,应用多旋翼氢能无人机联合开展线路巡查。据介绍,常用的锂电池无人机续航时间短,仅有20~40分钟,单架次仅能巡检1~3基输电铁塔,存在续航距离短、巡查范围小的问题。而氢燃料电池低碳环保,且能量密度高于锂电池,使无人机续航时间大幅提升。

2、解振华:氢能对限制和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一场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氢能作为重要的二次能源,对限制和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氢能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不断成为一个重要的研发和竞争的领域。

企业动态

1、东方电气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

企查查APP显示,5月11日,东方电气(福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该公司由东方电气(600875)、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间接共同持股。

2、浙江某氢能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被罚5万!

5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一起安全生产监管典型执法案例,浙江浙能长兴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未对供氢站汇流排间氢气管道设接地连接,存在违法行为。该公司被处以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

国际视野

1、Hydrogen Europe的首席执行官获得年度氢气人物大奖!

由壳牌赞助的《2022年世界氢能奖(The World Hydrogen 2022 Awards)》于2022年5月9日晚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了颁奖典礼,6名获奖者因对氢能行业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不同类别的认可。“年度氢气人物”奖被授予Jorgo Chatzimarkakis,他是Hydrogen Europe的首席执行官,是欧洲和世界范围内推动氢气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加速了行业合作和发展。

2、欧洲电解槽制造商承诺到2025年将产能提升10倍

近日,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与欧洲电解槽制造商们在布鲁塞尔会面,讨论如何提高用于生产清洁氢的电解槽的产能。专员和20位行业首席执行官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其中行业承诺将其电解槽制造能力提高10倍,到2025年达到17.5GW,并根据对可再生氢的预期需求,到2030年进一步提高产能。这将使欧盟能够达成2022年3月的REPowerEU中设定的目标,即到2030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可再生氢。

3、安桥计划在得州建低碳氢和氨生产和出口设施

2022年5月9日报道,为了满足清洁能源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位于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附近的安桥英格尔赛德能源中心(EIEC)的低碳氢和氨生产和出口设施建造计划日前公布。5月6日,安桥公司和美国EnCap Flatrock中游投资组合公司旗下的Humble中游公司公布了一项新的合作计划,在得州建造低碳氢和氨生产和出口设施,该计划还将包括建造碳捕获基础设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