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要闻:国务院再向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云南富源大山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致4人遇难!

日期:2022-05-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补贴 煤矿透水事故 分布式光伏项目

法规政策

1、国务院:再向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

5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在前期支持基础上,再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通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100亿元,支持煤电企业纾困和多发电。要优化政策,安全有序释放先进煤炭产能。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

2、江苏公布2022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第一批)名单

2021年5月11日,江苏发改委公布《2022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第一批)名单的通知》,第一批市场化项目共计18个,共计1622.44MW,开发企业有华润、华能、三峡、大唐、中广核、京能集团、国家能源、南京维尚新能源、新沂盛杰绿电等。

3、天津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5月1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天津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推广节能和清洁能源交通运输装备,提高城市公交、出租、物流、环卫清扫等车辆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到2025年,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占比达到25%左右,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5%以上。

行业要闻

1、云南富源大山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致4人遇难

2022年5月9日22时40分许,富源县雄达煤业有限公司大山脚煤矿发生较大水害事故,造成4人遇难。目前,透水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2、国内首个电解铝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国内首个电解铝厂分布式光伏项目——青铜峡23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截至5月10日,该项目已经累计发电500万千瓦时,所发电量全部供青铜峡43万吨电解铝消纳,标志着这个有着近60年历史的电解铝生产企业,在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引领下走上了清洁、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3、我国首个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建成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蒙西公司建设的重载铁路加氢站科研示范项目顺利完工,这标志着我国首个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正式建成,具备加氢条件。

4、海洋油气重要装备水下生产系统首次开启国产化应用

中国海油集团5月11日消息,我国首套国产化深水水下采油树在海南莺歌海海域完成海底安装,该设备是中国海油牵头实施的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工程化示范项目的重要部分,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技术装备研制迈出关键一步。

企业动态

1、东方电气成立氢能公司!

5月11日,东方电气(福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等。该公司由东方电气、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间接共同持股。

2、全国首套全功能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在甘肃电网投运

近日,南瑞集团承建的全国首套全功能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在甘肃电网安马第二风电场顺利通过国网西北分部、国网甘肃电力组织的功能测试、性能检测及实切验证工作,正式投入运行。

3、晶科科技成功发行5亿规模乡村振兴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

5月10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乡村振兴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2年,票面利率5.5%,利率创近期同期限AA评级民营企业债券最低。

国际头条

1、俄罗斯政府宣布对31家欧美能源企业实施禁令

俄联邦政府11日批准对31家欧美能源企业实施报复性制裁的法人实体名单。该名单中包括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瑞士、比利时、意大利、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兰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的31家供应和销售俄罗斯天然气的公司。

2、澳大利亚对华风电塔发起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调查

2022年5月2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2/035号公告称,应中国企业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提交的申请,对进口中国的风电塔发起反倾销新出口复审调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预计将不晚于2022年6月19日向澳大利亚工业、能源和减排部部长提交终裁建议。

3、2050年南非氢能经济将达到1500亿美元

南非矿业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称,相关研究显示:到2050年,南非的氢经济预计将达到1500亿美元。日前,南非矿业大会在开普敦召开。期间,与会各方的主要议题为如何利用清洁能源以及环境保护。特别是在全球变暖、碳达峰碳中和等大背景下,环境保护显得尤为重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