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5月11日​】

日期:2022-05-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氢能补贴 氢能发动机

政策要闻

1、单项目最高补贴4000万!浙江嘉兴港发布氢能扶持政策

近日,浙江《嘉兴港区氢能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发布,其中指出:对总投资(不含研发投入)5亿元(含)以上的,按设备投资额的12%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

2、辽宁大连统筹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

近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其中提到:探索风能、核能与抽水蓄能、化学储能、电解水制氢等联合运转机制。统筹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加气站、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氢能生产、储存、应用关键技术研发及规模化应用。

行业走势

1、浙江省发布15个氢能项目重点招商平台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浙江省海洋产业重点招商方向目录和平台布局指引(1.0版)》。根据平台布局指引,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台州、金华、衢州等15个地区经济开发区列入氢能产业承载平台。

2、氢璞创能与陕西旭强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9日,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璞创能)与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陕西旭强瑞)携旗下陕西旭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旭氢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氢璞创能董事长欧阳洵与陕西旭强瑞总经理、旭氢时代董事长王海峰分别代表氢璞创能及陕西旭强瑞、旭氢时代进行战略协议签订。

企业动态

1、海马汽车加强氢能源布局 投资一亿元再成立新公司

5月10日,海马汽车成立海岛绿能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海马汽车副董事长卢国纲为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涵盖燃气汽车加气经营;节能管理服务;储能技术服务;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

2、大元泵业深度布局氢能源汽车泵市场

大元泵业10日在投资互动中表示,公司现阶段主要面向下游氢能源汽车提供相关泵类部件产品为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合肥新沪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面向氢能源市场进行业务布局。

国际视野

1、英国:计划将氢能用于供暖

记者近日获悉,英国发布政府简报文件,文件内容显示,英国将计划开展将氢能应用于供暖系统的试验。

2、BEH2YDRO推出用于重型应用的100%氢能发动机

近日,在鹿特丹举行的世界氢峰会上,BEH2YDRO公司将推出用于重型应用的100%氢能发动机。这些创新的、零排放的发动机已经准备好使用,并将使行业进一步从事100%可持续和环境友好的发展。BEH2YDRO是ABC和CMB.TECH的合资企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