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中车兰州公司首套海上风电塔架成功下线

日期:2022-05-1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10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塔架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 海上风电

5月9日上午,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首套海上风电塔架在浙江宁波正式下线,这也是宁波市在海上风电领域下线的首个海上风电塔架。

上午10时58分,各界代表为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首套海上风电塔架下线剪彩。

中车兰州公司自2009年挺进风电领域以来,主要开展陆上风电塔架生产业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实现了国内陆上风电塔架1.5MW至6MW系列全覆盖。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中车兰州公司提出向海外拓展、向海上进军的“两海”发展战略。

2018年,中车兰州公司首次取得哈萨克斯坦国际项目订单,实现了海外项目零突破,今年年初,中车兰州公司成立了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五个业务拓展专项工作组,全力推进风电业务全产业链发展,又取得了首个海上风电塔架订单。为了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成立了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宁波生产基地,正式进入海上风电领域。该基地面积360亩,厂房面积约14000平方米,拥有各类工装设备200余台套,可满足5MW-16MW大功率风机塔架的生产,具备年产600套风电塔架及管桩的生产制造的能力。

相比陆上风电塔架,海上风电塔架的制造具有其特殊性,在钢板装卸、吊运、焊接、检测、防腐、安装等方面临诸多困难。中车兰州公司把海上风电塔架研发列为献礼“二十大”专项课题和年度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公司抽调骨干组成项目执行团队,制定了全套的技术工艺及质量控制文件,模拟推演生产过程,排查瓶颈问题,梳理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了生产流程顺畅。中车兰州公司全程跟踪生产工艺过程,及时发现、弥补技术工艺文件漏项,保证了后期批量生产的技术可靠性。同时,通过精细化检验、测量,保证了产品品质的可靠性,确保了首套订单按期交付,也为后续批量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车兰州公司宁波生产基地首套海上风电塔架下线是公司挺进海上风电的第一步,也是公司海上风电业务扬帆起航的新起点。以此为契机,中车兰州公司将继续紧抓市场机遇,不断加大创新发展的力度和步伐,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