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助力打造宁夏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正泰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

日期:2022-05-09    来源:正泰电器官微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0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集团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电站

“2022年宁夏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5月8日上午,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铿锵有力地宣布,总投资3308亿元的886个重大项目在全区五市及宁东的23个分会场同时按下“启动键”。当天,2022年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盐池县正泰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张雨浦、崔波、陈雍、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刘可为、吴秀章参加主会场活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作为第二批开工重大项目企业代表发言。

推进会上,介绍了2022年宁夏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会后,自治区领导及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和党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前往正泰新能源创新体验馆参观。在600余平方米展厅内,举目皆是清新悦目的“正泰蓝”,展示着正泰集团在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蓝海中走出的一条锦绣之途。

现场,正泰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彩旗飘扬,作为宁夏年度重点项目之一,正泰将投资打造一系列新能源光储充产业链装备制造项目,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及光伏发电项目,在为当地贡献产值与税收的同时,预计能带动5000人就业,并生产绿电数十亿千瓦时,助力“双碳”目标。

推进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会见南存辉一行,向正泰集团多年来投资宁夏、助力宁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宁夏是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希望正泰集团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取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共建、合作共赢。

自2009年在石嘴山投建第一个光伏电站以来,正泰与宁夏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初,正泰与盐池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及配套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100天时间,体现了正泰效率、正泰速度。南存辉说,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将盐池打造成为宁夏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的样板园区、绿色低碳园区。

下一步,正泰将继续扎根宁夏,聚焦绿色低碳,在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发展上做好领跑和创新的文章,携手产业链伙伴合力打造硅料、拉棒切片、电池等光伏全产业链。打造“绿源、智网、降荷、新储”绿电园区等“3+1+4”示范项目,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与双碳共富事业贡献力量。

正泰集团副总裁郭嵋俊、正泰新能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