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项目开工!拨款170亿元,降低对俄能源依赖度

日期:2022-05-07    来源:央视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0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 能源依赖度 液化天然气船只

当地时间5日,在位于德国北部的“威廉港”,该国首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按照德国政府的计划,这处设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正式接收来自国外的液化天然气。

这处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设施通常被德国媒体称作“浮动存储和再气化设施”,也就是说,从国外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将在这里被存储、气化,之后再通过陆地管网输送到德国的千家万户。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在出席5日举行的项目动工仪式时表示,首艘运输液化天然气的船只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停靠到此处。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 哈贝克:通过建立这处基础设施,我们可以更加确保欧洲和德国的能源安全。

据介绍,这一设施在正式投入运行后,预计每年能提供至少7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占到德国天然气年均需求量的8.5%。而此前,德国境内并没有相关设施来接收进口的液化天然气,主要依赖位于比利时、法国和荷兰的终端,天然气的运输成本因此也较为高昂。然而,由于近期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能源价格高企,德国现在急需降低对俄能源的依赖度,并稳定能源价格。德国政府目前计划再新设立至少两处类似的基础设施。就在上个月,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已批准,在财政预算中拨款2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用于建设首批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设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