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安徽最大单体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在桐并网发电

日期:2022-05-06    来源:桐城市融媒体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5/06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高压发电项目 分布式屋顶光伏 能源需求

4月29日,由国网安徽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安徽省最大单体分布式屋顶光伏高压发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在桐顺利并网运行。

图为市双创产业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鸟瞰。

自2021年11月以来,国网桐城供电公司推动国网安徽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桐城市双创产业园投资并启动全省最大单体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该项目于2021年11月4日由国网安庆市综合能源分公司完成招标,12月8日正式开工,今年4月28日竣工。该项目总投资1461.86万元,10千伏电压并网,建筑屋顶光伏发电面积约为400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4722兆瓦,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317.96万度,25年总发电量为7949万度,电站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据了解,桐城双创产业园目前年用电量700多万度,该项目投产后,园区能够完全消纳,每年减少碳排放约3000吨。桐城供电公司广泛宣传、推广光伏能源的生产和应用,结合公共机构、党政机关、企业用户的能源需求,开展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用能检测、节能改造、电能替代、能源托管等多元化服务,满足客户深层次需求,不断提升了服务竞争力。

下一步,国网桐城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政企协同,争取政策支持,引进并服务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在构建新型电力能源结构上展现新作为,为打造“绿色国网”、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