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大唐与北京能源集团签署协议 重点围绕综合能源服务、绿电进京、碳资产管理等深化合作

日期:2022-04-29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杨伟强 赵朋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北京能源集团 综合能源服务

4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出席并见证签约。

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广迎,北京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隋晓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邹磊、寇伟与姜帆、阚兴就深化能源合作开发、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邹磊对姜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唐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大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践行“双碳”目标,自觉担当端牢能源饭碗的主力军,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和美丽中国建设领军企业,全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中国大唐和北京能源集团发展方向契合,合作历史悠久、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通过建立有效的工作对接机制,重点围绕保障首都能源供应、氢能及储能、碳资产、科技创新等加强沟通,以务实举措推动战略落实落地,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帆对中国大唐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大唐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展现了央企使命担当,取得了丰硕成果,值得学习借鉴。北京能源集团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首都国企责任,坚决履行好能源保障、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社会责任,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北京能源集团与中国大唐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国企改革、综合能源服务、绿电进京、碳资产管理等深化合作,携手助力首都能源安全保障和“双碳”目标实现。

会谈签约前,姜帆一行参观了中国大唐企业文化展厅。

 中国大唐、北京能源集团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