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乌克兰议员担心今冬能源不够用

日期:2022-04-29    来源: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需求 天然气需求 乌克兰能源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一名议员28日承认,虽然眼下乌克兰尚能满足其能源需求,但应付今年的采暖季恐怕会有困难。

乌克兰议会能源和公用事业委员会主席安德里·埃尔吕28日接受乌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乌克兰暂时不缺天然气和电力,这主要是因为乌克兰在军事冲突后出现经济萧条,能源消耗减少,目前能源甚至供大于求。

3月17日,人们在乌克兰基辅领取用来遮挡窗户的塑料布。新华社发(迭戈·埃雷拉摄)

埃尔吕说:“今天,如果要谈天然气总量,我们够用。我们生产的天然气还用不完,就在今天,我们还把一些天然气泵入地下储存设施。”

他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乌克兰的能源需求会减少,但进入晚秋以后,能源需求又会增加,“很明显今年11月和12月我们会供不应求”。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的采暖季从10月中旬持续到次年4月中旬,三分之一的天然气需求依赖从俄罗斯进口。乌克兰是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中转地,俄乌以前常就天然气断供和欠费等闹纠纷。

4月21日,在马里乌波尔,当地居民在室外做饭。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7日宣布,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气,缘由是对方拒绝按照俄方要求以卢布结算。这两国成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对“不友好”国家和地区贸易改以卢布结算后首批被停气的欧洲国家。

俄罗斯能源在欧洲国家能源供给中占重要地位,欧盟所需天然气约40%、所需石油约30%从俄罗斯进口。俄方对波兰和保加利亚停供后,欧洲市场气价一度上涨20%。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随着天然气付款期限临近,如果一些用户拒绝使用卢布结算,俄方不排除对其他国家断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