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毕马威中国2021财年ESG报告:碳排放减少8.2%

日期:2022-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清洁电力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中国27日发布2021财年ESG(环境、社会、治理)报告《我们的影响力计划》称,过去一年,毕马威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采购100%可再生电力,并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上一年减少8.2%。

近期,ESG信息披露引发市场关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计划今年底出台一套ESG披露准则,目前已在国际上征求意见。该准则对公司运作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对中国公司影响也会很大。

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在面对生态危机、疫情蔓延、文明延续等人类重大挑战与关切时,如何实现普遍安全、促进共同发展,铸就一个共荣共生的明天任重而道远。

陶匡淳说,在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做出了不懈努力——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对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大投资,立下“双碳”目标等一系列举措都彰显了大国担当。毕马威也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承诺于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力争做到行业模范。

2021年10月,毕马威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逾15亿美元专门用于在全球推进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变革。报告称,毕马威任命了一位ESG主管合伙人,监督其提供给外部客户的ESG战略和服务,并将其纳入董事会。

毕马威中国环境、社会和治理主管合伙人林伟表示,ESG在能为企业带来长期商业价值的同时,也能带来社会价值。

努力消除就业和职业歧视方面,报告称,截至2021年9月30日,毕马威女性领导人员占所有领导人员的42%,新晋合伙人中有54%为女性,董事会成员中有30%为女性。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企业及公共事务部主管合伙人杨洁在接受中新财经专访时表示,毕马威中国支持女性担任领导职务。她认为,女性的力量不是单一的,并没有“公式”。所以在中国这样的成长型市场,女性可以拥有打破边界的创新力,终身学习的成长力,也拥有对异彩纷呈世界的包容力。她们可以通过敏锐的感知、灵活的韧性去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积极探索和前进。这些都能让企业更具竞争力和活力。

未来,杨洁透露,毕马威中国将持续为“她”力量赋能。“只有创建一个真正包容、平等的环境,我们才能够自信地展现自我,表达内心的想法,从而组建出色的团队,让多元促进创新,推动可持续未来。”

去年,毕马威在中国的经营继续扩大。报告称,毕马威全国办事机构由26家增长至28家(现时已经增加到28个城市、31家)。第二家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KDi)落户深圳前海,现时已在大连开设第三家KDi。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