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4月26日​】

日期:2022-04-2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燃料电池 燕台山实业 东方锅炉

政策要闻

1、6种涉氢!北京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年版)》

4月25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北京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年版)》的通知。通知对燃料电池全氟质子膜、储氢气瓶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氢能源燃料电池用柔性石墨双极板、燃料电池催化剂、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氢气、燃料电池用钛基气体扩散层材料六种材料的指标进行规范,对其性能提出要求。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氢气的纯度要求达到99.99%。

行业走势

1、8大国资基金“瞄准”氢能

近日记者获悉,当前在上海、广东、河北、浙江、陕西等地已经有国资背景的氢能产业专项基金设立;以中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为代表的央企巨头也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作用,设立了氢能投资基金。目前已有上海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发展基金、广州开发区氢城成长产业投资基金、白鹭液氢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新天绿能合资基金、中国石化恩泽基金、嘉兴氢能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宝鸡市绿色发展基金、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八大国资基金准备投身氢能领域。

2、燕台山实业与中氢能源签约仪式在钓鱼台山庄举行

4月23日下午,燕台山实业有限公司与中氢能源科技发展(内蒙古)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山庄举行。在仪式上,燕台山实业董事长韦政岳,中氢能源董事长李秀刚就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

3、中国科学院氢能招标项目延期

近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22-2024年度高纯氢气服务商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发布延期公告。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延期至:2022年05月16日 09点30分(北京时间)开标时间延期至:2022年05月16日 09点30分(北京时间)更正日期:2022年04月25日三、其他补充事宜其它内容不变。

企业动态

1、川维化工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基础设计获得批复

近日,川维化工公司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基础设计获得批复,标志着中国石化西南首个燃料电池供氢项目进入实质性项目施工建设阶段。项目计划2022年10月建成投运,届时川维化工将发挥天然气化工绿色清洁的产业特点,充分利用副产氢气资源优势,可为重庆及周边市场稳定生产供应每小时3000标准立方米氢气,可同时满足氢燃料电池和高纯氢标准,为成渝氢走廊和西部氢谷建设提供氢能供应,

2、圣元环保与有研工研院签约共同推动固态储氢材料发展

4月25日,圣元环保公司旗下氢能源研究院与有研工研院就具体的合作内容签订了《氢能源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合同》、《储氢材料研究与制备技术开发合同》、《船舶、港口车辆等应用场景固态储氢装置技术开发合同》、《风/光制氢-储氢-用氢应用示范及迭代技术开发合同》等四个技术服务或开发合同。双方合作前期旨在发挥公司氢能源领域的优势与有研工研院在固态储氢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固态储氢材料的应用及推广,推动氢储能模块的产业化。

3、东方锅炉与东方研究院签约!推动氢能发展

4月24日,东方锅炉—东方研究院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热能及新能源数字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集团公司科技展示厅举行。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新产品开发、产品智慧化、绿色安全智造等方面,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引进培养、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全面开展协同创新合作,推动集团热能动力、环保、氢能、智能化等技术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国际视野

1、美国各州掀起80亿美元的氢枢纽竞赛

记者近日获悉,美国两党基础设施计划于11月成为法律,其中包括资助建设至少四个氢中心——在这些地方可以生产和使用这种绿色燃气。各州争夺80亿美元的联邦基金中的一部分专门用于——称为氢枢纽的绿色项目。

2、巴西钢铁公司CSN开始尝试使用绿氢技术

记者近日获悉,巴西钢铁公司CSN利用葡萄牙UTIS技术启动的一个试验项目,在里约州Volta Redonda部分工厂的生产过程中使用绿氢。CSN负责投资创新和技术项目的Inova Ope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Felipe Spiri表示,UTIS技术在水泥厂、固体废物燃烧和生物质能方面取得了成果,但这是第一次应用于钢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