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50年绿氢需求6.6亿公吨!《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2年度报告》发布!

日期:2022-04-2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需求 绿色氢能 氢能产业

2050年绿氢占比将达12%,世界对绿氢的需求量高达6.6亿公吨,绿氢的应用每年减少70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世界保持现有全球变暖趋势排放量的20%左右。

近日,2022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了《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2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氢能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相应的探索。报告指出:“到2050 年,绿色氢能和衍生品将占最终能源使用的12%。它们将在钢铁、化工、长途运输、航运和航空等能源密集、难以低碳发展的行业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进一步分析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对于绿氢产业发展的重要价值。

报告认为:“太阳能光伏和风能领域的绿色技术创新与电网侧的储能技术、氢气电解槽、生物燃料、节能建筑技术和电动汽车相结合,将推动能源转型。”

氢气终端用途

针对绿氢的发展,报告给予其巨大的希望,报告指出:“在净零排放情况下,2050 年对绿色氢气的需求可能达到 6.6 亿公吨(MT),每年减少70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世界保持现有全球变暖趋势排放量的20%左右。”

不同制氢技术成本比较

通过分析绿氢的不同技术路线,报告给出结论:“绿氢成本中关键因素的稳步发展可使绿氢的生产成本在2030年之前大幅降低。”

绿氢生产成本范围

尽管如此,报告认为目前绿氢的生产依然面临四大问题:

一是技术风险,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对最佳设计的了解有限;二是高昂的运营成本和有限的专业劳动力限制了行业的发展;三是在制氢过程中能量损失较高;四是价格和包销风险依然不确定。

因此,报告建议:要认识到绿色、清洁氢能是向前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规模化发展需要相关部门进行干预。

第一,制定路线图,建立制度和金融机制,缩小灰氢绿氢的价格差距,为大规模部署绿氢扫除障碍;

第二,混合使用可再生能源技术,提升电解槽的利用率,延长电解槽工作时间,降低成本,推动规模发展;

第三,通过适当的与绩效挂钩的激励措施实现本地化生产,同时支持国内工业和创新;

第四,发展液化氢的运输技术。

索要报告全文规则

关注“氢能汇”公众号,转发此条文章到朋友圈,截图发送微信公众号后台。同时,留联系人信息: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上班登记后,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部分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