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一带一路”倡议对于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意义

日期:2022-04-22    来源:博鳌论坛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2博鳌论坛 博鳌论坛讲话 蒙古国总统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正在海南博鳌举行。在4月21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发表演讲。他表示,蒙古国是博鳌亚洲论坛创办国之一,蒙方高度赞扬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各国协调与合作、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增长所作出的贡献。向永恒的邻国中国表示感谢,中国在今年2月份成功举办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为弘扬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作出重大贡献,同时也祝贺北京成为全球第一座双奥之城。

呼日勒苏赫指出,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亚洲国家间高级别会议、政府联委会等重大活动都以视频形式举行,我们一直保持合作关系积极发展势头。我们为防控疫情开展有效合作,为促进经贸往来提供相互支持,这充分证明了我们能够共克时艰。

呼日勒苏赫说,蒙古国支持并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这些倡议对于促进全球平等和可持续发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意义。蒙古国愿继续与区域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尤其愿积极参与基础设施、绿色发展和生态修复等项目合作,推动蒙古国经济复苏。

呼日勒苏赫介绍,为应对全球气候发展变化,蒙古国发起了一项到2030年种植10亿棵树的活动,以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防止荒漠化,并实现减贫。蒙古有句谚语“生命之源是水,水之源是树”,种植10亿棵树是蒙古人热爱大自然的文化创意体现,该创意的实施将不仅降低沙尘暴对蒙古生态的负面影响,也将减少亚洲、美洲对蒙古生态的负面影响。蒙方不断与中方巩固这一领域合作,两国元首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达成重要共识。蒙古国愿继续与亚洲其他国家积极开展绿色发展合作。

他表示,蒙古国的邻国中国是其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近年来蒙中两国贸易额占蒙古对外贸易总额的60%以上,中国也是对蒙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不考虑疫情因素的话,蒙中两国贸易额一直处于稳定增长,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物流运输和边境口岸通关能力,蒙中两国贸易额有望进一步增加。

他说,中国坚持与周边国家共享发展成果,分享共同发展的政策,蒙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在此强调,蒙方愿在本地区范围内积极推进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蒙古国致力于亚洲伙伴国家及国际组织开展合作,通过促进本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来提升蒙古国过境运输,为连接亚欧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因此蒙古国提出利用本国连接亚欧的地理优势,打造交通贸易和服务枢纽的过境蒙古的目标。

呼日勒苏赫表示,我们需要客观评估后疫情时代和国际严峻形势,密切关注经济复苏和新形势变化,同心协力,尽快改善各国之间的关系与合作。

最后,他指出,过去20年,博鳌亚洲论坛不断发挥区域对话交流重要平台的作用,欢迎论坛致力于扩大技术创新、卫生、教育和文化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博鳌亚洲论坛不断为亚洲国家提供发展、应对挑战以及开展合作的重要机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